罷課無特權

給罷課人士的公開信

記得我讀書時,三號風球望八號,可以唔駛番學,不過,如果老師話,八號風球課堂原來要星期日回校補課的,咁就免啦。

世事不是空口號說”反對反對”就真的可以反對得成的,總要學生明白,凡事有得必有失,罷了課,願意犧牲假期補回,那也值得尊重呀,在不影響别人、没有煽動鼓吹暴力下,和平訴求,在民主社會是完全可以包容的,你你你和我,不是也在做著嗎?否則,還是由自己親口拒絕”說不”,乖乖上學比較快樂。

以後有助長罷課嗎?

每次罷課以後,逢星期六日聖誕新年中秋也在補課,你是學生,你願意嗎?如果學校支持罷課、老師支持罷課,全部願意犧牲假期去補課,香港市民有損失嗎?

因此,這個課是必須全力要支持原校補回的,也不由得煽動者任意妄為,把學子當炮灰!

公開信內還有些比較”惹人討厭”的建議,大家可以看看。
給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香港各大學、大專院校、中學院校、教拹、教聯教師組織
關於學聯及學民思潮學界組織倡議罷課一事提出關切建議

近日學界組織學聯及學民思潮,因抗議人大常委會對香港特區2017普選之決定,揚言發動罷課訴求一事,有感香港年青學生已懂得用文明理性非暴力方法表達訴求,本組織愛護香港力量,對罷課持開放但不鼓勵態度。

今天年青學生,亦是香港明天社會棟樑,學生們能夠和平罷課,是有素質表現,但罷課必然會影響學業,亦令家長產生擔憂,但年青一代對社會政治關心,有觸覺,有意見,也許亦是成長必經的歷程。

因此,我們提出要求教育局、有關學校及教師組織,為罷課一事,能即時提供保障予參與罷課及非參與罷課學生;

1. 中學校方及老師,請為參與罷課學生作登記及記錄,並即時通知家長及徵得家長書面同意。

2. 罷課學生不應影響其他正在上課學習中同學,例如睡覺、擔天望地、搖擺身體、未經批准離開座位,進食或玩樂等一切平日課室不可為的規則,如有違反,亦應一視同仁,以學校既有規則處理,請明白,不參與罷課同學是有學習自由和學習權利,是絕不能被剝奪的,必須公平對待,也應對授課中老師維持尊重。

3. 校方及老師,必須在罷課後緊接日子遇有假日,例如星期六日、聖誕、新年等,需預留足夠班房及老師,為學生補回在罷課其間所缺課程,除非家長書面反對補課。
我們明白,老師日常己辛勞教學,為了香港學子未來,本著老師們專業操守精神,若能無償地放棄應有休息和假期,定能贏得學生,家長甚至全港市民的尊重。

4. 為免根基不穩,影響日後持續學習,所有補課必需盡快完成,亦應為罷課學生增設附加測驗,以確保學生是完整完成該段罷課後補課,不會因罷課而影響未來學業。

5. 大專、大學學生是成年人,以我們認知,上課講授一向規則較為寬鬆,皆因成年人本身從少已應學懂權利與義務,尊師和重道,因此是否需要校方補回課程或作其他安排,在此不作評論,但請緊記學位得來不易,包括其他人努力爭取入讀大學的學位,若為部份人或個人訴求而影響他人學習自由,所謂和平訴求,就變成自私自利的不公義行為了。

我們愛護香港力量組織,是香港市民亦為家長,對香港未來年青一代處處關心,提出以上要求,是對香港學子未來持關懷及擔憂態度,希望教育局局長、各大學、中學院校、教拹、教聯等教師組織,支持我們提出的要求,敬候回覆,感謝萬分,謹此致意!

愛護香港力量 及 香港市民 上
2014年9月6日

罷課無特權2

罷課無特權1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