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界的無恥師長

特權罷課

古語有云:「教不嚴,師之惰」,如果香港的中學或大學學生有什麼素質不堪的問題,教師的責任不可推諉。香港近年的政治運動不少是由教師發起,並且積極培訓學生為街頭運動的先鋒。教師作為個人有其政治權利,也有自由參與個人喜好的政治活動;但以教師身分將政治帶入課堂(如協恩校長推廣佔中),或是鼓勵學生參與政治鬥爭活動,便有虧師德了。

只可惜,香港一些教師、校長、講師、教授等等,頻頻捨棄專業操守,將學校當作為政黨的宣傳基地,這種風氣的蔓延,甚至造成白色怖恐,令一些教育工作者怯於可能的政治壓力,曲迎政治學生的無理要求。

自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政改框架後,香港有學生組統發動大學和中學罷課。個別學生基於自己的政治訴求而決定罷課,純屬個人行為,但既然選擇罷課,便應準備好承擔罷課的後果。至於學校,不論是中學或大學,課該怎麼上便怎麼上,沒有任何正當理由需要為罷課學生而搞一校兩制。因為一旦校方為罷課學生提供所謂的支援,便等同學校鼓勵罷課,參與了罷課。這是最簡單不過的常識常理。可是,兩間華仁書院的校長,偏有表示會為罷課學生補課;而中文大學校長據稱也要支援罷課學生,這是可等荒謬之事。

上課是學生的權利也是義務,對於學生曠課向有校規管制,校長只需依法辦事。校長支援罷課學生是極壞的教育示範,是在告訴學生犯事不必受責,不必承擔後果,還可以得到優待。

如此是非不分,能培養出怎麼樣的學生呢!

無恥師長協恩中學校長李鎮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