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是中國

市民怒撕中大「獨」海報

民間組織示威貼標語 宣示港是中國不可分割部分

中大校園出現來歷不明「港獨」文宣,校長沈祖堯要求拆除合情合理,學生會卻充耳不聞兼極力包庇,不斷挑戰各界耐性與底線。多批市民眼見學生會無心履行管理民主牆職責,昨午先後自發到中大文化廣場「代勞」撕掉海報,其後再有民間組織到場示威,並將「這裡就是中國」標語貼上中大民主牆,以宣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一直對牆上外來物視若無睹的學生會此時竟想選擇性「執法」,導致雙方一度爭執。最終警方接報到場處理事件。

昨午,先後有三名市民到中大文化廣場撕掉「港獨」海報,最早的一名男士約下午一時許到達,他未有說明來意,僅稱「我同意呀,所以才撕掉」;另外,一名男子自稱公眾人士,表明不贊成海報內容於是撕走。

後來,再有一名白衣女士將民主牆上整幅「港獨」海報清除掉。有當值學生會成員企圖上前追問,女子未有理會登車離開,約兩分鐘後該車折返,車上男司機開窗並大叫「英國走狗」。

隨後民間組織「愛護香港力量」(愛港力)一行約十人,至下午近3時許手持「這裡就是中國」標語到中大文化廣場抗議,不滿學生會將「討論」與「『港獨』宣傳品」混為一談,要求立刻把來歷不明的「港獨」文宣拆除。

愛港力:「港獨」是煽動非討論

有「愛港力」成員表明:「如果你掛的是『可不可以香港獨立?』就叫討論,『香港獨立』是煽動,不是討論!」另有成員質疑:「無人認同(「港獨」),你卻要保護;校長叫你拆,你又唔拆」,狠批學生會不知所謂。

後來,「愛港力」成員把「這裡就是中國」標語貼於「民主牆」上,學生會成員見狀上前阻撓,雙方一度對罵與推撞,有保安上前阻止時不慎跌倒,需報警處理。

警方發言人回覆,昨日下午4時許接獲馬鞍山分區一院校的保安員報案,指有十人在校內企圖拆走一橫幅以懸掛另一橫幅,並與保安員發生爭執,遂要求警方協助。

警員接報到場後,有關保安員自行處理事件。案件列作糾紛處理,無人被捕。

網民讚「撕得好」「剿獨禍」

先後有市民自發到中大清除「港獨」海報,大批網民大讚「撕得好」。網民「遊鯤」直言:「移除不合憲法的煽動性標語是每個人的公民責任,盡公民責任何罪之有?」「Frank Ho」亦指:「清沼(剿)獨禍,人人有責!」

「Boontong Tnay」則強調:「布條寫的『香港獨立』 應加上問號或『可不可以』才算是討論」,批評只有學生會仍在執迷不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