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政府對着幹無助解決問題

與政府對着幹無助解決問題

撰文: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董事總經理
欄名:專家論市

近期看了一套有趣的電影《普羅米修斯》,普羅米修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天神,祂對人類非常憐愛,還把天火偷到人間,令人脫離茹毛飲血的野獸生活,進入智慧提升的境界,人類也同時開始進入令色巧智的互相爭奪年代。

為此,永生的普羅米修斯得到了無終止的懲罰︰每天禿鷹啄食他的肝臟,隔天肝臟又重新長出來,再被啄食,周而復始,永不終結。

從近日特首風潮看出人性是矛盾的︰一方面缺乏自信,希望能找到一個普羅米修斯帶領他們;另一方面充滿自大,希望找到衪的缺失,每天把衪啄食。

面對危機 考慮緩急輕重

聰明的政客利用人性矛盾,把一切的問題及解決方案歸咎於政府︰「所有的問題源於政府,所有的結論是政府解決不了問題, 所以市民應跟政府對着幹!」誠然政府或有缺失,但跟它事事作對就可把問題解決嗎?

《百喻經》有一譬如,說一個人在森林裏突然中箭受傷,最優先要處理的是立刻醫治救回生命,而不是要即時追究那一個人放箭,更不是要判斷弓箭是否由環保物料製造。

如經過扭曲的政治推波助瀾,上述簡單事件就會催化為示威遊行,抗議治安不佳,要求保安局局長下台;也抗議環保局監管物料把關不力,要求環保局局長下台。最後,當然也抗議特首管治下屬無力,要求特首下台。

反求諸己 主宰自己命運

際此新領導班子上台,隨着新時代開始, 無論是房屋問題或其他問題,是時候我們反求諸己,做自己的普羅米修斯,解決面對的問題,主宰自己的命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果黑金港奸所,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