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雙非」禍因 向公民黨討回公道

係香港終日大叫自論自由新聞自由的無恥傳媒面對「雙非」問題,又有幾多個傳媒機構有隻字提起過「莊豐源案」?(更加無可能提到攻民黨當年點為香港「爭取公義」,全力反對、阻止人大釋法拆雙非之計時炸彈了)難怪香港市民再不信本地傳媒,皆因市民大眾都心知牠們是一條條只懂向錢看、只識討好幕後老闆而發聲的「狗」!市民的知情權、事實、真相?NO WAY!

聚焦「雙非」禍因向攻民黨討回公道

楊志強 哲學博士 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 資深時事評論員

「雙非」問題源於當年的公民黨大狀處心積慮策動「莊豐源案」,這顆定時炸彈逾10年後終於爆炸,超出了本港醫療體系的負擔能力,更會對香港未來的社會福利、教育醫療、住房交通和人口政策帶來沉重的壓力。內地「雙非」孕婦湧港問題越趨嚴重,令香港人與內地人在文化上差異之外,再產生資源分配的爭議和矛盾,造成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的惡果。聚焦「雙非」禍因,市民要向攻民黨討回公道。

一石激起千層浪

《文匯報》1月30日刊出《「雙非」孕婦湧港 也是攻民黨種的禍》的全版重要新聞,聚焦「雙非」禍因,有如一石激起千層浪:一方面是攻民黨方寸大亂,採取應急措施,企圖轉移視線;一方面是社會各界紛紛追本溯源,激濁揚清,向攻民黨討回公道,並抨擊攻民黨要求修改《基本法》解決「雙非」問題的謬論是本末倒置,實際上是讓沒有犯錯的全國人大修改《基本法》,替攻民黨策動「莊豐源案」的錯誤承擔責任,不僅違反憲制倫理,而且極不道德。

梁家賤推卸責任

一直在煽動兩地同胞互相仇恨,企圖坐收漁人之利的攻民黨,對《文匯報》的重要新聞十分恐慌,立即採取應急措施,在《文匯報》刊出有關重要新聞的同一日,由該黨黨魁梁家賤通過與傳媒茶聚圖轉移視線,但卻是欲蓋彌彰。梁家賤一邊不得不承認當年有關居港權的「莊豐源案」,與今日「雙非」孕婦湧港產子問題並非完全無關,但又推卸責任稱,政府應立即叫停「雙非」,短期內可通過行政措施堵截「雙非」孕婦來港,中長期則可通過修改《基本法》解決問題云云。

對梁家賤的謬論,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同一日強調,《基本法》第24條原意,已經「白紙黑字」說明如果父母都不是本港永久居民,所生的嬰兒就不獲居留權,人大常委會在1999年釋法時亦已清楚說明了此立法原意,故她並不同意反對派提出的「修法」建議。

聚焦「雙非」禍因,向攻民黨討回公道:一是要向攻民黨討回製造「雙非」禍因的公道,二是要向攻民黨討回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的公道。

「雙非」定時炸彈逾10年後爆炸

第一,「雙非」問題歸根究柢是源於2001年攻民黨大狀處心積慮策動「莊豐源案」,該案判決後,攻民黨一直死撐「雙非」湧港產子對香港影響不大,這顆定時炸彈逾10年後終於爆炸。「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數字,由2000年的不足1,000名,到2010年劇升至超過32,000名,遠遠超出了本港醫療體系所能負擔的能力,更會對香港未來的社會福利、教育醫療、住房交通和人口政策帶來沉重的壓力。內地有將近14億人口,按照內地正常的出生率,每年將有2,000萬名嬰兒出生。只要其中有百分之一的孕婦來港產子,就是20萬人,就足以讓香港的醫療和福利體系崩潰。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策動外傭爭居港權案的也是攻民黨核心成員李志喜,該案也成為一顆定時炸彈。目前全港12.5萬名居港滿7年的外傭都合資格申請居港權,連同家屬更可能多達40萬人,將對香港福利、勞工、教育、醫療、公屋和人口政策帶來巨大衝擊。去年9月底,政府首宗外傭申請居港權官司敗訴後,入境處過去3個月內,接獲631宗外傭居港權申請,每月平均200多宗,較去年1月至8月每月平均僅1宗,飆升約200倍。

對於專門拆香港台,倒港人米的攻民黨,今年立法會選舉,選民必定討回公道,攻民黨也必定「票債票償」,為其禍港殃民行徑付出代價。

不應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

第二,內地「雙非」孕婦湧港問題越趨嚴重,令香港人與內地人在文化上差異之外,再產生資源分配的爭議和矛盾,引發了香港人與內地人的矛盾,煽動兩地同胞互相仇恨,造成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的惡果。內地「雙非」孕婦湧港,變成一觸即爆的民怨炸彈,「仇內」之風迅速增長。

這場兩地矛盾,伏線是攻民黨大狀當年策動「莊豐源案」導致內地「雙非」孕婦湧港產子,以及鍾庭耀將香港人與中國人對立的民調,導火線是港鐵車廂進食事件,加上孔慶東的一句「香港人是狗」,遂把兩地互仇意識推向臨界點。孔慶東的偏激言論並不代表內地人。中聯辦主任彭清華日前在一個新春酒會致辭時,特別提及有關事件:「最近,個別內地學者發表的一些不當言論,我們對此深表遺憾,這些言論不單引起了許多香港市民的不滿,也受到許多內地民眾的批評。我們充分肯定香港同胞對國家現化代建設跟改革開放作出的不可替代的重大貢獻,充分信賴香港同胞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彭清華的話,充分表達了中央信賴兩地同胞血濃於水、骨肉相連的關係。

攻民黨大狀當年策動「莊豐源案」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的政治圖謀,已浮出水面。日前有香港無業賤青聚眾走到本港旅遊熱點,當著內地遊客面唱《香港人對大陸人之歌:蝗蟲天下》,其歌詞煽情惡毒,充滿對內地人的仇視。所謂「香港人對大陸人」的提法,與鍾庭耀將香港人與中國人對立的民調如出一轍。其歌詞「蟲國化名叫支那,一早醜遍東亞」,證明歌詞撰寫者是充滿漢奸心態的有一把年紀的人。其歌詞哀嘆「港英的繁華光景,再沒有保證」,與攻民黨大狀兩次導演穿黑袍反釋法的鬧劇,大呼「英國的法治已死」如出一轍。可以肯定,歌詞撰寫者不是攻民黨中人就是與攻民黨臭味相投的人。

港人與內地同胞的關係,是血脈相連、命運相繫、利益一致、榮辱與共。對於攻民黨大狀當年策動「莊豐源案」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散布仇恨種子,損害「一國兩制」,市民也要向攻民黨討回公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反對外傭居港權,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