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校園淪陷港青蒙麈

家書港言:校園淪陷港青蒙麈

少年強則國強,大學校園民主牆事件由中大作為戰場開打第一炮,中大學生會成員受到國內學生挑機以眾欺少反而完敗而回,及後前學生會會長面對反對群眾只懂以粗口及『支那』作還擊,從以上兩件「小事」可一窺近年香港專上教育實施普及化的結果是如何失敗。先說說背景,雖說國內來港學生皆是尖子不論學習態度及學業基礎皆強勝過本地大學生,再加上不是無心向學也不會參與學生會活動這根本是大學校園的常識,國內學生以上驥對本港下驥,本來賽果大勝不足為奇。可是中大前任及現任學生會成員表現出來的語文能力、邏輯思維及最基本的表達能力皆全不達標(難聽D講只是初中水平),影片流出後難免又一次令社會人士對本地大學生的評價再創新低,甚至質疑專上教育普及化是否應該及時檢討,否則只會踏上台灣大學教育改革大失敗的後路。要知全球化下競爭無從逃避,本地大學生今天及日後的競爭對手,除了同輩港青正正就是這些國內尖子。除非我們的覺醒大學生永不投身社會踏入職場立志做啃老族,又或打算跑到水電供應都成問題的台灣窮鄉僻壤天天沖咖啡享受小確幸,否則我們的下一代再不願意也要及早面對現實努力裝備自己,而不是依靠扮演抗爭英雄又或吠幾句『支那』就能改變命運以及提升社會地位。

再說, 任何文明社會也沒可能包容教大賤青於民主牆貼上泯滅人性的祝賀句子,這是不證自明的簡單道理。可惜今天這個病入膏肓的香港社會,由教育界渣滓、傳媒界敗類及反對派政治蛆蟲組成的「鐵三角」組合反而聯手包庇教大賤青,更進一步把只有鬥性沒有人性的護短惡行包裝成捍衛『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的義舉!細心回想過去由地區法院某些專業操守令人質疑的裁判官,一而再主動踩過界雖站於法官位置卻以辯方律師立場說話,以種種近乎亂來的歪理輕判及放生自稱『爭取公義』的違法暴徒,再加上黑心兼黑金傳媒日以繼夜歌頌這群社會垃圾(最佳例子莫過於反東北十三太保)!犯事者不用承擔後果或受到懲罰,反而獲得各種各樣實際利益(不要忘記那個『公義基金』呢!)或英雄光環。眼見『公民不服刑』、『政治不審判』等司法歪風愈吹愈烈,怪不得心智未成熟及品性卑劣的青少年會前仆後繼加入暴徒之列。到了今年高等法院撥亂反正『重判』旺暴、十三太保及雙學,廢青暴徒才驚覺「違法必刑」,社會棟樑才懂得收歛起來,動輒上街放火掟磚打差佬的場面不復再。由此我們可以看到因果,今天『有識之士』不斷向喪心病狂的大學學生會「落藥」,他日這批包尾份子必然闖出更大的災禍出來,不只誤己誤人,更會再一次令香港蒙麈。

其實於佔中爆發前後,本地各大學的學生會早已成為暴徒及無賴的代名詞。近年大學畢業生如果被未來顧主得知曾任學生會要職,除非投身政治如反對派議員助理當然愈賤愈受歡迎,又或高成低就走去做一些根本不需學歷的工作,否則只怕求職時處處碰壁甚至吃閉門羹。若說剛剛才由教院正式升格為大學的教育大學,不論資源、師資及最明顯入學新生的成績於各大學排名前列實是自欺欺人,不過教育大學成立目的不是要教出什麼科研人才或國際學術獎得主,而是為香港培育出德才俱備的教師。要知教大學生畢業後於會到各中小學從事春風化雨的神聖工作,而不是從事倫敦金或電話詐騙成為社會害蟲,可以說準教師的品德比才具更為重要。由是觀之,教大學生會等學生表現出毫無惻隱之心,又怎能勝任老師一職!本來近年本地大學生的學業基礎及品德已一而再令社會搖頭,再加上今次的民主牆港獨海報、粗口辱華及最令人心死的祝賀官員喪子事件,香港大學生的評價可說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就算中小學校長把教大畢業生列為黑名單的傳聞是子烏虛有,但是肯定各中小學校長、未來顧主及社會人士必定對近年的大學生「另眼相看」,可免則免。大學生能責難別人實施『坐連』嗎?要怨,請把矛頭指向那些視『爭取公義』為己任的同學仔尤其係學生會代表。這些不為將來打算,盡情燃燒青春,本著抗爭精神毫不猶豫犧牲別人的末來香港主人翁一直拖同學後腿,自己沒有明天就要其他人墊屍底陪葬的覺醒學生,一直以來是如何破壞香港大學生的招牌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