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無恥的抗爭墜落的自由

無恥的抗爭墜落的自由

近日發生於香港大學校園的民主牆事件,由中大學生會的港獨海報以及前學生會會長粗口橫飛精神錯亂般大叫『支那支那』,到教育局副局長長子自殺,教大的民主牆立即出現泯滅人性的祝賀句子。事件脫不了犯事者及其黨羽死不認錯、『有識之士』以種種歪理為少數遺禍社會的棟樑的詭辯,最後必再進一步反客為主,反過來炒作事件成為攻擊特區政府及『權貴』的「彈藥」的套路。到底我們不斷聽到由少數毫無惻隱之心的未來社會主人翁口中所謂『言論自由』,是否包括牠們能有侮辱及咒罵他人的『自由』,以及對苦主幸災樂禍的『自由』呢?

首先我們參考一下香港民主鬥士奉為圭臬的美國如何看待類似的缺德言論,於2014年感恩節期間美國國會某一芝麻綠豆級數助理公開於社交網批評(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兩位未成年女兒的衣著,旋即惹來各方指責,最後引咎辭職。今年6月,美國有線新聞(CNN)主持凱西葛里芬(Kathy Griffin)惡搞總統特朗普,模仿伊斯蘭國(ISIS)恐怖份子拿著鮮血淋淋的特朗普首級,結果當然是美國有線新聞即時解僱凱西。兩個例子不論是自願辭職或非自願被辭職,失言者倒沒有模仿後輩,我們香港的覺醒大學生死撐到底。就算心裡千個萬個不服,也沒有以『言論自由』、『行為藝術』或『干犯了哪條法律』來嘴炮賴皮!皆因不論哪個國家任何社會皆不能只依靠法律來運作,「守法」之外,還需作為一個「人」的基本道德及種種社會潛規則。如果有人口沒遮攔大錯已成,再砌詞詭辯也難犯眾怒,就算心裡不情不願也來個風險控制下罪詔己當眾認錯,反而能贏回別人少許尊重及體諒,成為東山再起的籌碼。而不是刪文就當無件事,甚至學似現下香港班大學學生會,只懂以更多更嚴重的無恥歪理來掩護自己所犯的過錯!口口聲聲『自由』及『維權』並不能成為僭越良知道德、無底線破壞社會的藉口。如果我們認同無底線追求「辯論比賽贏了對手」就可以罔顧任何道德底線,整個社會只會淪為賤人得道、瘋子話事!更何況,那些以學生會為首的賤青只不過仗著面皮厚、斷章取義及重複又重複叫口號等三度板斧,在辯論比賽中取得『精神上勝利』矣。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香港之所以淪落如此,還不是多年來教育及傳媒界人士只懂明哲保身甚至助紂為孽。不是怕了那些學業成績低劣卻口口聲聲未來是屬於他們的哎呀大學生,就是為了靠罵名搏上位,為了得到如黎智英之流的『良心傳媒』金主賞識而不斷煽風點火。大學校長見到學分包尾的留級生要低聲下氣掉頭走;電視電台報刊的主持專欄作家公知等『有識之士』只懂插科打諢誨淫誨盜甚至販賣仇恨,不斷炒作政治話題來取悅廢青聽眾及社會失敗者。澳門受颱風吹襲,文妓爭先恐後第一時間跳出來抽水,這個說因為澳門沒有民主才會颱風吹襲搞出人命,那個說澳門政府往日派錢是『派帛金』、今次颱風吹襲真的是『Macao Fan』。至於那些律師黨的尊貴議會、港大法律系教授終日於公開埸合以種種歪理荼毒青少年;為數不少的教育界敗類如大學講師、中學老師對學生灌輸種種抗爭理念、如有不滿就可以無理甚至無恥抗爭。青少年於這個扭曲的社會下成長,長期被有毒傳媒及教師洗腦,日子有功難免有少數人走上歪路。既然『違法達義』最終亦逃不過法院的判刑,唯有往網絡世界尋求英雄感及刷存在感。社會人士愈來指責賤青所造的口孽,社會棟樑就愈有成功感。可是,人不能永遠活於社交網站,更不可能永遠停留18、22,飯來張口由父母供養。到底最後誰是贏家誰才是輸家,相信那些無底線的抗爭少年也心知肚明,只不過他們選擇拖延及逃避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無恥傳媒事件簿,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