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黑人又遭美警射殺引爆血腥復仇

黑人又遭美警射殺引爆血腥復仇

美國明尼蘇達州當地時間7月6日晚上,一名黑人男子被警員截停車輛要求查看證件。當黑人男子試圖從口袋掏出證件時,警察突然向他連開4槍,當事人即場死亡。黑人男子中槍後,同車女友把事發過程拍下並發放到社交網直播。再加上不足24小時之前於路易斯安那州又有黑人被警員槍殺。州長接受傳媒訪問時一語道破問題的重心,就是『假如死者是白人的話,警方肯定不會如此草率開槍。』

事件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同時挑起了美國黑人心中的剌。由上世紀至今,美國黑人皆是司法疏漏不公而坐冤獄、以及警方無故濫殺的主要對象。站在前線執法人員的角度,美國槍枝泛濫,購槍比買隱形眼鏡或處方藥更方便,於貧民窟的小混混打劫便利店也會掏出手槍來。警員在為求自保的壓力底下也難怪對「疑人」採取先開槍後查證。至於為什麼當災的每每只是黑人,相信是美警對於黑皮膚犯罪率的「數據歧視」而多於種族歧視,畢竟以濫殺生命取樂的極端反社會人格只是少數中的少數。

美國多處於周四(7月7日)爆發大規模民眾示威高呼『黑人性命重要(Black Lives Matter)』,期間更有狙擊手「以武制暴」向美警開槍導致多名警員死傷。一向以『國際標準』來『監察社會』及『監察中國』的香港政蛆媒蛆,對於心靈上的宗主國(美國)的社會問題,想當然是視若無睹噤若寒蟬來個不聞不問。等而下者的民主信徒於網上亦大都選擇一默如雷或左顧右盼,不願承認他們(靠生果等傳媒)認知的夢幻樂土—美國,其實早已是千瘡百孔,社會問題比香港只有過之而無不及。至於那些思想狹隘的「哎呀愛國分子」的幸災樂禍也不是值得支持,畢竟中國崛起靠的是把握冷戰後的和平時期集中實際建設少談(不談)思想鬥爭,可不是靠打日本打美國打南海而來。其實全球一體化底下所有國家的社會政治經濟等問題已不能關起門來獨善其身,當其他國家戰火不斷恐襲連年真真正正『生於亂世』的話,難道中國(及香港)真的會因而獲利嗎?

最後,一如本欄月前撰文<美國總統特朗普>,當世界各地出現恐襲甚至戰亂,美國社會內部又逞不穩,暴力示威槍手殺警等畫面完全是哥倫比亞水平的治安,集強人與狂人形象於一身的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肯定因此而得利。「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捨我其誰也?」特朗普問鼎總統寶座差不多已成定局呢。

黑人又遭美警射殺引爆血腥復仇

cops-blacklivesmatter

NYC action in solidarity with Ferguson. Mo, encouraging a boycott of Black Friday Consumerism.

NYC action in solidarity with Ferguson. Mo, encouraging a boycott of Black Friday Consumeris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無恥傳媒事件簿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