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融:佔領行動給香港的啟示

佔領行動給香港的啟示

對香港人來說,79天的非法佔領行動終於告一段落,最高興的是,大家可以重過正常生活,歡度聖誕及新年。

拉的拉,自首的自首,逃避的逃避,955人被捕,警方會繼續追捕主事者,計劃3個月內完成所有調查。對市民來說,這是理所當然,也是大家期望的,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無論名稱是佔中或佔領,甚至黃雨傘也好,大家要承認,在美化包裝違法行動,掩飾傷害香港人方法,背後主事人的公關創意宣傳手段,非常高明。但最後的結果,不理犯法者自己感覺如何良好,他們始終逃避不了要面對法律責任。

這次事件對我們絕大多數愛好和平的香港人有何啟示?

第一,香港人是勇敢的。大部分人一向沉默,對打着民主旗號,作出種種似是而非行動的政客,非常容忍,甚至在選舉期間,投以同情的一票。今次看清楚他們所作所為後,沉默香港人站起來了,在短短9天內,183萬人,每4個香港人有一個簽名反佔中,肯定是個紀錄。

第二,香港處理動亂的寬容手法,全球僅有,最後和平解决了。但是,幾百萬無辜香港人因此捱了近兩個半月。商戶及市民所受打擊與經濟損失又有何補償?

這一次說明了警方最初處理方法,只驅散而不拘捕,並非解決的良方。示威者及佔領者在警方容忍及退讓下的氣焰,令人擔憂。假如有一天,佔中鼓吹者執了政,一般市民的自由及人權,有何保障?一次已經太多了。香港人大力支持警方的行動,正正說明我們不想,更不能再接受這種動亂。警方在旺角清場的表現,及在龍和道包圍政總一役,證明了動亂者懼怕的是力量,軟弱及容忍只會令他們變本加厲,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不論佔領者說的第二波、第三波是空言,還是靠嚇,香港人的意願非常清楚,政府及警方不能再讓香港人忍受另一次的恐嚇及傷害。

第三,佔中行動團結了香港人,令大家知道,佔中者口說是民主,實行的是獨裁。更重要是讓我們看清楚他們的組織力,及他們背後的控制者。明年的區議會及2016 的立法會選舉,就是香港實現民主理念的時候,大家知道誰在服務我們,誰在搞亂社會,誰值得繼續收取我們支付的薪酬?

把城市交給負責任的下一代

第四,這次動亂讓我們看清楚人性最差的一面,動亂者之「爛」,主事者講得出就講的無愧「謊言」,示威者的「無賴」表現,及完全不顧他人的「自私」行徑。香港人豈是這樣的?我們要引以為戒,更要提醒下一代。

最後,我們應該對香港的學生及年輕人有信心。雖然佔領區中,數以千計示威者中有不少年輕人及學生,但他們只是香港近100萬大、中及小學生中的極少數。千萬別被動亂者的謊言欺騙了,以為「一整代」年輕人都支持他們。當他們佔領金旺銅時,一整代的香港學生一直在正常上課。

香港將來有沒有希望,還是靠我們這批目前主場的老中青,好好把守我們的家、社會及城市。將來總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城市交給負責任的下一代。香港克服了這次佔領事件,我們也得到非常重要的警告,跟着下來,還是要靠大家繼續努力做香港的守護神。

抓住繩頭的態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攻民黨功績列表,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周融:佔領行動給香港的啟示

  1. Leung Kiu Sing says:

    中流底柱, 一語中的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