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毅力佔中與老師

佔中與老師

真人真事:一位就讀屯門一間中學的中一生,來自單親家庭,品性純良、乖巧,但在羊群效應下,去了金鐘佔中,帶著「大會」供應的眼罩和黃色工地頭盔,聯群結黨下被人推了上前線攻擊警察的防線。他說有大人跟他們說,他們這樣做警察不會打他們,不會拉他們,而結果就是有幾次被人推跌了,仲吸埋胡椒噴霧。 每次返學校跟同學們討論,大家都覺得他是一位挑戰權力、挑戰警察、爭取民主的英雄。近日,在金鐘的佔領區內,他跟一位35歲的男子「並肩作戰」,在與警方衝突的過程中,因為不夠武器,就在那位男子的帶領下,到去到中環摩天輪9號碼頭附近的地盤,偷水馬,偷鐵枝,希望繼續衝擊警察,東窗事發後,因盜竊的罪名被警察拉了。 那位35歲的男子竟然是一名教師,知道這位男子的職業後,我想大家都會覺得很可悲,原為作育英才的一位老師會去偷竊,還要帶著其他人一起偷;明顯地,一位初中學生就因為無知和對老師的信任,而做出這些犯法的行為,又被一些「有心人」利用做了人肉擋箭牌,衝擊警察防線,我不其然聯想到一些戰地照片中,帶著笑臉提著槍枝的小孩。 我記起前星期,有讀者傳了一份學校功課給我看,看後我只可以用驚訝來形容。這份功課應該是小學中文科的,是教導學生使用關聯詞,用「由於」、「因此」來造句子。空白的位置是要學生用「由於」來造句,而後半的句子是「因此市民上街遊行示威」。我相信教育界裡有很多以熱誠、以德育、以正面理念及關愛學生為出發點的老師去教導學生,但可悲的是教育界裡同樣存在大樹中的枯枝,不單沒有樹立一個好典範,好榜樣,還以身示法及教唆慫恿生學去犯法,這變相等於偏激政治的洗腦教育。

現在的社會,不是國教來洗腦,而是佔中的老師來洗腦,希望父母多點教育子女,留意及小心現在的狀況,一不小心,學生因此而犯法從是一個悲哀。學生就像是一張白紙,上面要寫上什麼就是由家長老師們作主。

20141204_功課
無恥佔中老師帶領學生上街犯法

教協余若薇做作暴露佔中虛偽

強烈譴責協恩中學校長李鎮洪的連環謊言

不能讓佔中魔掌伸進校園

請教協不要打學子壞主意

無恥師長協恩中學校長李鎮洪 協恩校長謊言不絕 余若薇做作暴露佔中虛偽 無恥教協張銳輝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黃毅力佔中與老師

  1. Leung Kiu Sing says:

    教育失敗, 吳克儉難辭其咎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