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議退場佔中內訌

商議退場佔中內訌

政府與學聯前晚進行首度對話後,學聯、學民思潮、佔中三子與泛民政團昨早召開「四方會議」商討最新形勢。據了解,雖然四方都認為政府提出的向港澳辦遞交民情報告、設立多方對話平台等並不足夠,但三子與泛民均認為佔領行動難以永續進行,認為應制訂全盤的退場計劃及時間表,惟「雙學」則堅持現時仍非合適時間退場。有與會者質疑泛民希望撤離,是與日前有民調指多名泛民議員民望下跌有關。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更進一步提高叫價,要求與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等中央官員直接對話,要對方親自回應市民質詢,又拒絕明言會否與政府舉行第二場對話。此外,學聯高層一般會在晚上約十時,於金鐘佔領區的「大台」向示威者放話及公布最新立場,惟昨晚卻取消了有關節目,未知是否與「雙學」與佔中出現分歧有關。

大學校長齊籲繼續對話

多名大學校長昨日則齊聲呼籲學聯繼續與政府對話,有份促成首次對話的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政府已在對話中釋出善意,學生亦表現成熟,希望會有多輪對話讓雙方討論實際的解決方法。港大校長馬斐森對首場對話未能提出解決佔中的方法感失望,但期望雙方能再次會面。科大校長陳繁昌促學生注意人身安全,自行決定是否撤離。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羅致光認為,現時「球在政府一方」,着官員提出更具體的解決方案,他亦促請學聯珍惜機會,「進兩步退一步」,否則對話成果可能得而復失。

商議退場佔中內訌1

商議退場佔中內訌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