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鏡泉: 立場是「反」

石鏡泉: 立場是「反」

客觀討論 否則嘥氣

作為石先生專欄的長期讀者,我深信石生是關懷祖國發展的有心人。所以好希望石先生在將來日子,能多抽些時間及較高調地發表政論,令港人可以接收到持平及理性的政治觀點。在香港,有公信力的真正愛國人士委實寥寥可數。石先生若接受這個擔子,對香港及對國家,將是大大的好事。

我刊出陳讀者文供大家思考,不是供討論,因為今時人在漩渦中,你討論極都是各持己見。如果相信真理是可以愈辯愈明的話,是有點Simple、Naive、Stupid兼Dull。陳讀者曾透過電郵,與戴耀廷討論「佔中」問題。噴完口水,陳讀者,你接受戴耀廷的真理嗎?你又認為戴耀廷會接受你的真理嗎?所以陳讀者你千萬不要謂要將擔子給我。如果我要挑這擔子,就會像1998年時,又講打大鱷,又講港府管治;又講教育,又講工商業發展,我不是怕人罵我,而是講出來是希望大家能心平氣和來討論,但如果對方已紮硬馬,誓不低頭時,你再講都是嘥氣,不如炒多轉股,賺多啲攞去做公益好過。

對「佔中」,我的一貫立場是反。情形就如你追唔到女仔,就去女方家中撒野,咁嘅老公或男朋友,你話值唔值得要:只是講自己有幾好有幾好,就冇檢討過自己有甚麼缺點,不改這些缺點,搵鬼同你拍拖,更不要謂嫁與你。

對「六四」,我的一貫立場是這是場不幸的悲劇,不少講平反六四的人是只講六月四日死的人,但六四不是始於六月四日,有幾多人會從四月六日或之前講起?1989年戈爾巴喬夫於五月訪華,這是中俄斷交30年後,第一次的官方高層接觸;同年11月蘇聯解體,共產黨在俄羅斯幾成非法組織,這點又有幾多人會想到跟「六四」有關?

筆者唸大學時,組織示威,幾成正業,但筆者不是跑在前頭舉旗的人,而是在事前安排支旗傳單;示威時,要安排飯盒;示威後,要出特刊上街派的後勤分子。因此,對幾十萬學生在天安門廣場紮營幾十天,我就會十分關注:大小便怎處理?暑熱天時怎供食水、膳食?中暑了,醫療安排又如何?下雨了,又怎派雨遮和雨褸?所謂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有幾多個今時講平反六四者知道,幾十天來,十幾萬學生的每天飲食,是北京二輕局照顧?屎尿、醫療是由北京市政府負責?天津、上海、福建等地的學生上京參與示威,路費和沿途膳食是由國家出資?你想想都應奇怪,這不是政府煽動學生來打自己?為甚麼會這樣?大家可有想過?迄今為止,大家可聽過叫平反六四者有這提問?是他們不知這十幾萬人,幾十天來的生活安排,還是知道了但不提?

歷史可證明真理

自五四運動始,中國的進步人士就有謂中國缺少「德」先生和「賽」先生(Democracy和Science),今天我不談「德」先生,只談「賽」先生。具體反映,就在當時的進步人士倡言要廢中醫,因為中醫不夠Science,其中一個提倡者是梁啟超,當時他腎有事,中醫謂吃藥可好,他不信,信西醫,結果?兩個腎,一好,一壞,當時的西醫竟把他的好腎割掉,留回壞腎,結果一命嗚呼。當時你能和梁啟超講理,認為可以真理愈辯愈明嗎?不可能,不過,就算是梁啟超自己,他死了也不知點解,只有他的弟弟才知真相,但這都是事後,有何用!

筆者不太相信真理可以愈辯愈明,但相信真理一定可以明,但要歷史來證明,起碼今時歷史告訴我們,如果「五四」時廢了中醫,今時必定死得人多。希望歷史能早點給出我們六四的全部真相(我指是四月至六月的六四事件),而不是只得今時一些人講的六月四日這一日的真相。我相信歷史,我不是唸政治的,因為我不相信口號和口水,完了。

石鏡泉立場是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石鏡泉: 立場是「反」

  1. Leung Kiu Sing says:

    兼收並蓄,採長補短才是理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