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莊勤﹕我早已把我的收音機砸掉了

陳莊勤-我早已把我的收音機砸掉了

但我想,要我們的社會不要吵鬧、謾罵、嚎叫又談何容易?

嚴峻的課題

寫這篇文章時是立法會選舉後的第3天,那天早上坐專線小巴上班,小巴司機播放電台兩位評論員的對談節目,女評論員評論剛完成的立法會選舉,稱讚一人一票的功能組別中法律界、社福界等均選出了民主派候選人,然後很鄙視的問一些一人一票的功能界別為什麼卻選了建制派候選人,她很鄙視的問那些一人一票功能界別如醫生、工程界等羞不羞恥。對談的男評論員說這些界別的選民可能是為了穩定吧,女評論員反駁(大概是這樣)說:「佢哋唔係求穩定,佢哋求錢啫。」

這便是我們這些每天在鼓吹民主的評論員的胸襟。我不喜歡的劉江華先生落敗後也很有風度的說尊重選民的選擇。而我們這些唯我民主的評論員在說什麼?不選擇你支持的人便是巿儈搵錢、不理民主的人?這樣公然侮辱與你選擇不同的選民,連基本尊重選民選擇的胸襟也沒有的人,配得上談民主嗎?別忘記,一人一票選舉的結果是大多數人正當而神聖的抉擇,卻在這早上被公然侮辱。然而,隨便可以隨口而出公然侮辱大多數人正當而神聖的抉擇的人,卻正正是掌握控制了媒體喉舌的人。那些在立法會選舉中只因與這位評論員選擇不同而被她公然鄙視與侮辱的沉默大多數醫生們、工程師們,你奈她何嗎?

那天早上聽了這一段對話,我有一點氣,中午飯時對我的朋友說,如果那時有收音機在手上,真的想把收音機砸掉。我的朋友對我說「我早已把我的收音機砸掉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