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民黨何解要告急

攻民黨何解要告急

忽然間,各大政黨紛紛告急,擔心在九月九日的立法會選舉會墮馬。咁多人告急,到底邊個才最真、才最急?

劉健儀何秀蘭真有需要

搶先告急的有攻民黨,在港島區名單排第二的陳淑莊,告急原因是攻民黨在港島要有八萬票才能令陳淑莊冧莊。同是攻民黨也是在名單中排第二的余若薇,在新界西選區也告急,牠聲言自己是「堅急:堅定參選,堅告急」。同是泛民大黨的民主黨則全面告急,皆因民調反映民主黨,各區選情全面受挫,夠票當選的議席只得兩個。在港島區出選的工黨何秀蘭,亦同因支持度在尾席徘徊要告急。建制派方面,同是港島區出選的自由黨主席劉健儀,亦因支持度一直低位徘徊而要告急。個個都話告急,選民到底應該信邊個?

「告急」是支持度不足,議席有機會不保才發出警號,在聲稱要告急的多個黨派之中,劉健儀和何秀蘭要告急,實有需要,尤其是劉健儀作為黨主席,若果未能贏得議席,對自由黨打擊極大,想唔急都唔得。何秀蘭是工黨核心,若未能在港島區連任保住議席,亦是對該黨的一大打擊。民主黨作為泛民陣營龍頭,假若直選議席真有機會由七席跌至二席,該黨也可以「收工」,全面「告急」是唯一生路。

按現時民調,攻民黨在港島區和新界西的支持度,排名分別為第一和第二,兩區名單要告急不是怕在兩選區失去議席,而是不想在兩區排名第二的候選人搶不到議席,是不想爭取連任的陳淑莊和余若薇墮馬,在兩區搶不到四個位。

在攻民黨內,支持率最高的是余若薇,陳淑莊當了一屆議員也建立了知名度,但攻民黨的選舉策略,相信是深信在現時立法會選舉比例代表制之下,該黨在各地區選區能夠拿下一席的機會相當高,而該黨的優先考慮是要確保陳家洛和郭家麒能入局,所以讓他們在名單中排頭位,然後再借余若薇和陳淑莊的知名度,爭取在兩區各再下一城,雙雙贏取兩個議席,創造彪炳的戰績。

本來攻民黨如果人才濟濟,要當仁不讓在兩區爭取四席無可厚非,但選民若要為着余若薇和陳淑莊當選,而要大量送票給攻民黨,大家相信會問陳家洛和郭家麒除了是攻民黨黨員外,還有甚麼過人之處,值得選民加碼支持?直至今天,大家認識陳家洛和郭家麒有甚麼值得支持的政綱呢?牠們能否明確向市民交代,攻民黨在港珠澳大橋和外傭居留權,這兩項司法覆核官司的清晰立場嗎?牠們能夠向選民承諾不跟人民力量站在同一陣線,在議會內搞無聊拉布,阻礙立法會正常工作。也不會肆意參加五區公投這類無助香港民主發展的激進活動嗎?不應為搶位輕發警號

告急要有基礎,才能贏得支持。純為搶位而發出的告急警號,是否有擾亂視聽之嫌?攻民黨的賣點若只有「頂住梁振英、要反倒退、反獨裁」,人民力量和社民連相信都做得到,甚至表現更「出色」,在此前提下,選民會問何解大家要在港島區和新界西讓公民黨各取兩個議席?攻民黨告急背後,是為市民還是為搶位呢?

港島區其他參選名單有曾鈺成、葉劉淑儀、單仲偕、劉嘉鴻、鍾樹根、勞永樂、王國興、吳文遠、許清安、吳榮春、何家泰。新界西參選名單有譚耀宗、田北辰、湯家驊、梁耀忠、陳偉業、李卓人、李永達、麥美娟、陳恒鑌、陳樹英、梁志祥、曾健成、麥業成、陳一華、何君堯、陳強。

新界東其他名單:陳克勤、梁國雄、田北俊、張超雄、劉慧卿、陳志全、葛珮帆、葉偉明、龐愛蘭、范國威、黃成智、方國珊、蔡耀昌、邱榮光、龐一鳴、梁安琪、陳國強、何民傑。

黃麗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