訟黨阻建橋禍民生空降新西惹公憤

訟黨阻建橋禍民生空降新西惹公憤

公民黨涉嫌策動港珠澳大橋環評案,浪費逾百億元公帑,被全港市民鬧爆,尤其是新界西區居民一直希望透過「橋頭經濟」來改善區內的居住及就業問題,更因此而被「蹉跎歲月」。昨晚有線電視新界西選舉論壇上,公民黨的「空缺」候選人郭家麒被問及區內的具體問題時就「口啞啞」,反映該黨根本從未以民生為念,涉嫌策動了大橋案,而在立法會選舉時就聲言該黨在地區「做了很多民生工作」,誠信有嚴重問題。

去年,自稱朱綺華婆婆「契女」的公民黨社區幹事鄭麗兒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訪問時「自爆」,指自己於2009年秋天由公民黨東涌北區議員林有嫻口中「了解」到工程對空氣的影響,遂「自發」向街坊派發公民黨環評意見信及徵集簽名,朱綺華則在收到她分發的信件後決定「出頭」,而鄭在公民黨聚會上表達了「朱綺華的想法」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當時稱,「除非司法覆核,否則就難以叫停工程」,更「建議」身患多種疾病、又領著政府救濟金的朱綺華申請法律援助,並對大橋環評報告提起司法覆核。其後,黎廣德並為是案「積極幫忙尋找環評專家」。

聞官司老羞成怒 喝令麥美娟「收聲」

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空降新界西的公民黨候選人郭家麒,就被工聯會候選人麥美娟引述傳媒報道指朱婆婆說自己是被人教唆而提出大橋官司的,要求該黨涉嫌就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案,及引發雙非問題的「莊豐源」案向打工仔道歉。郭家麒即老羞成怒,大聲喝令麥美娟「你收聲,你聽我講」。麥美娟即狠批,當醫生的人(郭家麒)是不應叫人「收聲」的,就連論壇主持人亦忍不住批評,「叫收聲」是主持人的責任。郭家麒只得稱,「這個(大橋環評案)妳應該問朱婆婆」。

民建聯候選人譚耀宗則批評,公民黨於上一屆選舉派張超雄參選新西,但在對方落選及退黨後,公民黨就再無在新界西開展服務工作,到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開始,就臨時找了一個「新人」,再一個「大姐(排在郭家麒名單第二位的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來撐自己,只是為了搶議席,更令人質疑公民黨倘再落敗,又會棄選民而去。

「語障」轉移視線 被嘲躲女人身後

余若薇就為郭家麒「出頭」,否認自己是來抬轎的,又辯稱該黨在新界西「一直做了很多民生工作」。不過,新民黨候選人田北辰在論壇上問及郭家麒多條有關基層市民如交通費等日常開支問題時,郭家麒即時「有語障」,所有問題均未能正面回應,反轉移視線稱,田北辰曾任九鐵主席,現在市民搭西鐵要付高昂的票價,「完全是田北辰的責任」,並再抹黑對方為「西環契仔」。

另外,郭家麒在論壇上一直隱身在余若薇身後,要由對方回應對手的質詢。民建聯候選人陳恒鑌即場要求,郭家麒不要只懂得站在女人後面,出來回應問題,並批評道:「你完全唔聽人講,又叫人收聲,又呃市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