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騷損民生泛民適可而止

政治騷損民生 泛民適可而止

泛民主派與港府就政府架構重組大打攻防戰,但內容瑣碎更意氣,沒完沒了令市民極度煩厭,惟更要命的是此令多項涉重大公眾利益的議案大塞車,或趕不及在本屆立會通過。政治騷須以市民為念,泛民拉布應適可而止。

架構重組爭論 市民已感厭惡

距離七一政府交接只剩約一周,港府如熱鍋上螞蟻,昨在立法會大會上動議將政府架構重組議案放在其他法案之前審議,即惹來泛民狠批「打尖」,立會昨便一整天都只爭拗應否容許打尖;建制派議員表明寧加班開會,務求大會今周通過重組議案;泛民旋即還以顏色,表示將在財委會就架構重組撥款大肆拉布。雙方如此力拼,誤時誤事,實令市民歎息。

公眾對這場曠日持久的攻防戰已感厭惡,尤其雙方都缺乏誠意,一方面港府及候任特首梁振英仍未為要多花公帑重組架構,提出有力理據;另一方面泛民的態度亦十分明顯,就是為阻而阻,即使梁振英能拿出多少理據,泛民都只會繼續拉布,務使新政府架構無法在七月一日前落實,藉此向梁振英施下馬威。

平情而論,部分市民對政府硬闖是有不滿的,惟泛民為反對而反對,大玩政治騷更惹民怨,雙方在市民眼前「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沒完沒了地浪費社會資源,建制泛民都只能是輸家。

最嚴重的是,立會若繼續在重組議案上拖拉,導致多項涉公眾利益的議案卡住,如一手樓銷售規管、強積金半自由行等,能否在下月十八日本屆會期結束前通過有極大疑問,若要到十月下屆立會運作後再從頭提上立法會首讀,市民利益便切切實實受到傷害,絕對是泛民、建制派、與政府的失職。

勿誤民生議案 議員加班審議

現時民意尚在煩厭階段,但若立會拖延下去至民生議案被迫擱置,民情勢必反彈,屆時不論泛民如何辯解,如像昨日指政府打尖礙事,政府與建制派雖失分,但泛民一而再的拉布事實,亦勢令民怨矛頭指向泛民。

對普羅市民來說,政府架構重組實非重大事件,更何況不論誰對誰錯,與其繼續蹉跎,殃及民生議案,不如讓架構重組方案通過,新班子可順利完整上台,那日後新政府若施政不力、成效不彰,亦無藉口,而立法會則可加倍追究問責。

泛民在這場拉布戰擺出的姿態已相當清晰,如今應見好就收,不應再打泥漿戰妨礙民生議案。為了確保民生議案能趕及通過,無論泛民或建制派議員,都應在僅餘的會期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加班開會,不能讓市民為政客的政治騷賠上代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