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同婚台灣小確幸

同婚台灣小確幸

台灣去年再次實踐政黨輪替,可惜殘酷的現實是愈輪換愈沉淪。民進黨蔡英文上台的第一天台灣便天災人禍不斷、不論外交內政民生政策莫不是「做果樣衰果樣」,招徠民怨四起,而反對者當中更包括當初死心塌地支持蔡的太陽花進步青年。蔡英文只執政短短一年,民望便出現雪崩下插仍未見止,近日蔡政府更把心一橫要為台灣「寫下歷史新一頁」。不顧大多數市民的反對聲音、懶理本已黃台之瓜何堪再摘的台灣司法威信。決意繞過立法院或公投等正途,利用「御用」大法官佔多數之便,以旁門左道手法,依靠『司法獨立』硬來一個閃電式『釋憲』,正式宣佈台灣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估計蔡英文打的如意算盤靠此挽回民望,甚至藉以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留芳百世。又或最起碼也轉移民眾視線,不再糾纏於蔡政府於過去一年是如何腐敗無能。可是,如此倒行逆施破壞顛覆整個台灣司法系統必然引來一連串憲法爭議,以及為社會埋下撕裂、爭鬥的計時炸彈,加深本已不寬容的台灣民眾對同性戀群體的憎惡。惡果實在難以盡錄,不過相信也非蔡英文所關心了!

俗語有云『無甘大個頭唔好帶甘大頂帽』,台灣民風本就保守甚至是法西斯式封建,祟尚「階級種姓制」,歧視無所不在甚至毫不掩飾。以日裔皇民為尊、所謂本土台灣人排斥外省人,最後受盡侮辱的當然是外來南亞外來勞工、以及對岸的中國大陸支那人。假如妄顧現今台灣社會各族群階充斥種種毫無理性仇恨的現實,妄想只要法例一推,台灣便瞬即成為『前衛』及『進步』的亞洲第一『國』,緊貼歐美等『先進』國度包容同性戀人士,則肯定會適得其反弄巧反拙矣。試想假如今天有兩名「男同」於台北捷運親暱依偎旁若無人;又或一對「男同」新人於忠孝東路嘴九遍。結果會惹來路人的豔羨目光拍手祝賀,還是瞬間被獵奇民眾包圍、指罵、舉起手機拍照錄影,再放上爆料公廁動新聞加以譏諷凌辱、起底、改圖,盡量滿足種種卑劣嗜血的慾望呢?

再說,支持同婚是否代表『進步』及『公義』這本已存疑,包容尊重同性戀是一回事,但要去到法律層面承認同婚,這絕對影響深遠牽連甚廣,實非一時三刻可以得出結論及共識。參考美國也不是每一個州也承認同婚合法;歐洲同樣有國家因要維護國家民族的生存空間而拒絕承認同婚。至於台灣,來自於根深蒂固的中國文化思想、社會風氣、家庭及學校教育,本就距離部份歐美『進步』國家所提倡的「包容、平等、博愛」所去甚遠。法律的根基始終來自公民的道德意志及人民對希望何建構社會的共識。硬是要架空台灣的主流民意及民智,強行為「同婚」立法,足以再次印證蔡英文政府是如何無能、獨裁以及莫視民意。才具德行皆無卻能居總統之位,這實在是對政黨輪替、台式民主的最大諷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