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評論 :511變249慘不忍睹

511變249慘不忍睹

星島日報 2014-12-19 評論
原姿晴(前傳媒人,現任職顧問)

戴耀廷原先構想是:萬人和平佔領後任由警察拘捕,完成公民抗命。七十九天下來,佔領者是否和平,市民心中有數。但萬人公民抗命,任由拘捕/自首呢,卻連影也沒有。

十二月十一日金鐘清場,被拘捕的只有二百四十九人,還包括了十五名立法會議員和近二十多位社運明星。扣除這四十人,真正願意公民抗命的市民不到二百人。銅鑼灣清場,被拘捕的只有十七人。兩者相加只有二百六十六人,相對萬人佔中的目標不到百分之三。若和七月二日預演佔中比較,當天有五百一十一人自願被拘捕;怎知由預演到公演,五百一十一人急跌至二百四十九人,真的慘不忍睹。倘若把上述二百六十六人和雨傘運動號稱的二十萬人參與比較,願意公民抗命的比率更是百分之零點一而已。

失蹤死士「無心無力」

去年佔中熱鬧哄哄時,還有十死士信譽旦旦會去抗命,今天自首的只有浸會大學社工系講師邵家臻和醫生吳錦祥,其他死士都失蹤了。其中基金經理錢志健更以未準備好為由,拒絕自首,親身示範「講就天下無敵、做便無心無力」。

執筆之時,電台傳來戴耀廷當日的錄音:「香港進入公民抗命的時代。」戴教授真的誤會了,二百六十六人承擔罪責,便可說成代表了整個香港?戴教授還忘記了學聯羅冠聰的名言:有些人是「在最後一刻留守」而非「留守到最後一刻」。這所謂二百六十六人又有多少人是「瞓身」運動,抑或只是在退場時才來爭取曝光?

至於外部勢力介入,陳健民在十二月十八日的電台節目中強調佔中沒有收取外國勢力資金。

請問陳健民:

1.佔中是用民主發展網絡的銀行戶口來籌款,戶口號碼是公開的,任何人包括外國勢力都可以隨便存錢進去這個籌款戶口。陳健民如何確定沒有外國勢力資金在內呢?

2.佔中三子一直說會公布自二○一三年籌備佔中以來的核數報告,可惜經歷了七十九天佔中後,核數報告卻連影也沒有!

3.佔中一直和民主發展網絡共用戶口,其籌款又如何和民主發展網絡的籌款分開呢?願意公民抗命人數少得可憐;外部勢力的資金,又語焉不詳。佔中失敗,慘不忍睹,已是鐵板釘釘的事實。

失蹤死士錢志健

洋奴買辦錢志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