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熱血時報等激進分子扮記者暴力抗清場

警惕熱血時報等激進分子扮記者暴力抗清場

警方今日將對金鐘「佔領區」進行全面清場,市民都期望警方一舉完成清場行動,終結這場為時兩個多月的禍港「佔中」。然而,激進派卻不甘心退場,必定會在清場過程中製造事端,施放暗箭。其中,大批由激進派組織成立的所謂「網上媒體」,包括由黃洋達旗下「熱血公民」成立的《熱血時報》、前社民連成員成立的社會記錄頻道(SocREC)等,這些組織打媒體旗號,卻儼如激進派的衛星組織,高度介入「佔領」行動,部分所謂「記者」多次在「採訪」中大罵反「佔中」人士,有人更阻撓警員執法甚至襲警,說明這些所謂「記者」實為衝擊者,所不同的是他們的隱匿性更大。近日《熱血時報》更「量產」了200張所謂「記者」證予旗下成員,這一大批人究竟是做新聞還是「扮記者」衝擊,值得各界高度警惕。尤其是激進派已揚言要武力抗清場,如果有人在清場時以「記者」身份阻撓,甚至混入人群中挑動暴力對抗,警方應果斷將有關人士拘捕,並且追究相關組織的法律責任。

7,000警力士氣高昂、蓄勢待發,將於今日完成對「佔中主場」金鐘「佔領區」的清場行動,意味「佔中」已經到了最後階段。不過,警方的清場行動儘管佔據法律上和民意上的高地,但激進派已經揚言會以武力抵抗清場行動,「雙學」及反對派更公然鼓動市民今日齊集金鐘,意圖阻止執行禁制令。「雙學」及反對派此舉等於是公然鼓吹對抗法庭命令,要與禁制令對抗到底,說明他們至今仍然死心不息,視法律如無物。

激進派衛星組織藉新媒體作幌子

以警方的專業幹練,絕對有能力完成清場任務,但必須提防的是,明槍易擋,暗箭難防。對於激進派明刀明槍的衝擊,警方自能應付裕如,對於人鬼難辨的暗箭卻不易應付。在這兩個多月的「佔領」行動中,在各個「佔領區」突然湧現了大批所謂新媒體或網上媒體,包括《熱血時報》、「社會記錄頻道」、「獨立媒體」等。這些所謂媒體過去大都名不見經傳,但在「佔領」期間卻極為活躍,大批旗下「記者」長期盤踞各個「佔領區」,每日將「佔領區」的情況上載到網上,報道立場完全傾向「佔領」一方自不消說,更已成為「佔領」行動的宣傳甚至鼓動示威者的平台。

最令人側目的,這些媒體「記者」戴所謂記者證在「佔領區」橫行無忌,以採訪為名直闖警方防線,當警方驅趕時,他們反過來指責警方打壓新聞自由。在多次激烈衝擊例如10月15日龍和道清場行動中,《熱血時報》、「社會記錄頻道」和獨立媒體等媒體「記者」便以採訪為名,混在暴徒中阻礙警方執法。事後「社會記錄頻道」竟稱「多名警員暴力對待已明確表明身份的記者」。及後在旺角「佔領區」的清場行動中,警方與暴徒在山東街展開了激烈衝突,但警員面對的最大障礙卻不是一班暴徒,而是在現場採訪的記者,當中既有傳統媒體記者,但更多的卻是《熱血時報》、「社會記錄頻道」的「記者」。他們以「記者」之名不斷衝在警方防線前面,以攝影機的強光照射警員雙眼;當警員追捕衝擊暴徒時,這些「記者」又肆意用障礙物阻塞通道,並且「有意無意之間」撞向警員,變相協助暴徒逃走。說明這班所謂「記者」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以採訪之名行衝擊之實,與暴徒並沒有分別。

以採訪之名行衝擊之實

事實上,這些所謂「網上媒體」都是激進派組織設立,例如《熱血時報》就是由黃洋達旗下的「熱血公民」成立,黃洋達本身就是《熱血時報》總編輯,黃毓民更在背後提供巨大支持。《熱血時報》與「熱血公民」、黃毓民基本上是「三位一體」。而「社會記錄頻道」則是由前社民連成員梁日明一手成立,並且招收了大批激進派分子擔當「記者」。至於成立時間最早的「獨立媒體」,與反對派更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他們根本就是激進派的衛星組織,與真正的傳媒相差十萬八千里,更缺乏傳媒應有的操守和道德。當「熱血公民」在旺角衝擊警方防線之時,難道可以期望《熱血時報》會中立客觀報道嗎?這些組織的成員都是同一班人,所謂「記者」實為衝擊者,「記者」不過是他們衝擊後脫身的「護身符」而已。

隨「佔中」已經到了窮途末路,金鐘「佔領區」的清場意味「佔中」即將恥辱地落幕。然而,激進派仍然希望作垂死一搏,計劃在清場行動中製造激烈衝突甚至流血事件,以此激發市民再次上街,為「佔中」續命。但激進派組織早在警方的監控之內,要發難並不容易,於是他們很可能再次利用這些網上媒體出擊。其中,《熱血時報》已經為200名混跡於「佔領區」內的「熱血公民」成員配發記者證。即是說,這些人前一分鐘還在與警員衝突,後一分鐘已經變成 「無冕皇帝」,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到警員面前,甚至暗中阻撓執法。不要忘記,早前一名《熱血時報》主持人就因為「藏有攻擊性武器」而被拘捕。難保這些「記者」不會狗急跳牆,孤注一擲。

對違法「記者」果斷繩之以法

值得警惕的是,在今日的清場行動中,可能突然有大批所謂「記者」故意衝到警員面前,以採訪為名搞事為實,不斷挑釁警員阻差辦公,當被警員驅趕時他們就會立即大叫大嚷,指警察打記者云云。大批激進派分子「扮記者」混入人群之中,一時是採訪的「記者」,一時又是衝擊的暴徒,不斷挑動暴力對抗,將令警方的清場工作潛藏巨大風險。對此,警方必須早作部署,果斷將有關人士拘捕,並且追究相關組織的法律責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攻民黨功績列表, 無恥傳媒事件簿,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