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占中」與「驅蝗」看反對派極端虛偽

從「占中」與「驅蝗」看反對派極端虛偽

周日在尖沙咀廣東道發生的「驅蝗行動」,堪稱是「港獨」意識的一次總爆發,當中暴露的不僅僅是這批政治棋子的叫囂與表演,而在於香港反對派於事件中的醜陋角色。事件發生後,平日鼓吹「占中」聲嘶力竭的反對派喉舌傳媒,此次基本上全面噤聲,新聞能做多小就盡可能做小,甚至連寫評論的勇氣也沒有。而反對派政黨尤其是公民黨,上上下下一眾大狀竟無人敢站出來向違法行為作出譴責。他們到底在害怕什麼?是害怕譴責「驅蝗」會失去「占中」支持者、還是因為他們從內心認同這種「驅蝗」行動?

有違文明社會道德

設身處地,如果香港市民到美國旅遊被極端分子如此羞辱,我們會有什麼樣的感受?這批「驅蝗行動」的發起人與參與者,不顧無辜遊客的感受,指罵斥責甚至公然侮辱,這已不僅僅是文明社會的道德問題,而是涉及違法與否的問題。事實上,不論是從網民的反應還是普遍的公眾反應,都對此事感到非常反感,亦憂慮這是在拆香港的「金字招牌」,將打擊香港的國際聲譽。

但對於這種顯而易見的惡行、這種影響到香港市民整體利益的重大事件,平日那些所謂的「公正與中立」媒體、自命是知識分子為讀者的報章,對此事竟然不發一言。當然,這份報章早前還在發出係列社評聲稱中央在「誤判形勢」,要求中央不用在意這些「港獨」行為雲雲。如今的事實一再證明,香港的形勢已在朝失控邊緣發展,放縱任由其發展,後果將不堪設想。當然,這份報章不會自打嘴巴自揭其醜。另一份以煽動「蝗蟲論」的《蘋果日報》,深知眾怒難犯,更不敢對此發表任何支持言論,但仍在新聞報道中刻意醜化與之對立的「愛港力量」。

如果聯係到近期喧囂一時的與「占領中環」等相關的事件,此次以及再早之前的「衝擊軍事基地」的事件,足以反映反對派政客與媒體「選擇性沉默」背後的醜陋表現。

諸如公民黨,支持「占領中環」、支持「香港本土」運動的文章汗牛充棟,而一旦有人反對「占中」必然群起而攻之,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但對於「衝擊軍事基地」、公然辱罵內地遊客的極端違法行為,公民黨除了湯家驊接受訪問指出當中的違法疑點外,其他的核心成員全面噤聲。公民黨黨主席餘若薇─這名一直在發特首大夢的政客,在其報章專欄中,還在虛偽地以新聞自由為題大談「香港凍過索契」,對於「驅蝗行動」隻字不提。

為什麼反對派尤其是公民黨有此醜陋表現?原因有二:

公民黨自私無膽譴責

第一、擔心一旦譴責「驅蝗」將失去「占中」支持者。不論反對派如何否認,當前香港社會絕大多數市民並不支持「占領中環」,而那些宣誓支持「占中」者,大多都是一些激進政客及其支持者,平日向來攻擊內地政府、反對內地遊客,因此,說「占中」與「驅蝗」都有?同一班支持者,或許不完全準確,但也八九不離十。從這個角度上說,公民黨明知「驅蝗」是在挑戰文明社會的底線、挑戰內地對香港的忍受底線、挑戰香港的法律,也不敢公開作出任何譴責,當中原因就在於,這些政客擔心會「引火燒身」,擔心「占中」會失去道德底線,更擔心「占中」失去言行激烈的支持者。

所謂的「顧全大局」,像公民黨這些平日大叫「為公為民,香港精神」的政黨,以維護香港公民社會形象、維護香港法治口號的政客們,實際上卻對此抱以靜默甚至是放任的態度,無異於在助長這類極端行動。

第二、「樂見」這種撕裂兩地關係的事件發生。從過去多年的無數事實來看,反對派尤其是諸如公民黨、工黨這些極端勢力政黨,其本質上認同英國的殖民統治、反對香港回歸祖國,因此,過去不論是在立法會還是在重要政治議題上,都在刻意制造離間兩地關係的事件。通過各種手段意圖削弱中央對香港的實質管治權、誤導公眾去做挑戰香港憲制地位之事,包括「五區總辭」、「變相公投」,乃至反對廿三條立法、反對國民教育等等。事實上,以公民黨為例,其黨內要員如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黎廣德等,所做所為與「驅蝗行動」無異。如前者成立「香港本土」的組織,極力鼓吹香港「文化獨立」;後者則針對中環建軍用碼頭事件不斷挑起紛爭,為達目的幾近無所不用其極。因此,從本質上而言,公民黨與這批「驅蝗」運動的人沒有區別,說不定,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些衝突畫面時,餘若薇、毛孟靜等人心裏還在偷着樂!

昨日三名局長對此發表意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作出嚴正表態,這是非常正確之事。作為香港特區政府,必須對違法及野蠻的行為作出譴責並及時采取手段防止再次發生。而社會上眾多政商界人士,以及普通的香港市民,都紛紛對此發表譴責意見。這足以說明,香港社會的真正態度。

在「占領中環」、「反國教」事件上,反對派可以聲嘶力竭,但在「『驅蝗』極端行為」、「衝擊軍事基地」事件上卻又集體噤聲,這些表現說明了什麼?正正反映了反對派的極端虛偽,在他們「大狀」的眼中,沒有所謂的法治與公民原則,隻有是否符合自己政治利益的考量。於此思之,其主張下的「占領中環」將會是何等的恐怖!

香港蝗蟲無業廢青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攻民黨功績列表,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從「占中」與「驅蝗」看反對派極端虛偽

  1. Leung Kiu Sing says:

    They are merely rascal ant’n deserve any attention !

  2. Leung Kiu Sing says:

    為什麼不敢以真可面目見人,要戴面具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