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泰國拒絕引「螂」入室明智之舉

泰國拒絕引螂入室明智之舉

被時代雜誌贊譽為香港「未來領袖」的黃之鋒小朋友,日前以「交流」為名「夜闖」泰境,結果求仁得仁被泰國機場關員拒絕入境,並即時被拘留12小時才遣返回港。香港的一眾反對派政黨、依靠美國政治狗糧的民間組織以及只為金主服務的著色媒體、傳媒人、公知等理所當然條件反射般一湧而上為黃之鋒被泰國拒入境一事呼冤喊屈,甚至把矛頭指向香港政府及中央政府,指責前者「唔做野」而後者就「做左野」。可惜香港市民普遍對此齣鬧劇的反應怕只有感到煩嫌而再沒有其他。畢竟只要是有正常思考能力及社會經驗的成年人也明白什麼叫「入屋叫人入廟拜神」,黃之鋒如此高調到泰國「交流」「革命心得」,人家不把你掃出機埸才怪!

其實泰國是次如此言高姿態拒絕黃之鋒這類政治蟑螂,確實有一葉知秋、一窺近年國際政治角力及經濟版圖重新劃界的大時代背景之妙。如果黎智英是美國政府所控制的傀儡龜兒子,那末從初中已經由黎智英一手培育的黃之鋒,論資排輩理應稱之謂美國政府的龜孫子。正所謂打狗還需看主人,換作往日東南亞小國敢如此「禮遇」有美國政府於背後撐腰的「國際民主特使」嗎?就算禁絕黃之鋒這類「顏色革命代言人」入境,也不用如此高姿態羞辱一翻才悻悻然然放人。與其說泰國「投向中共」倒不如說泰國政府早已看清世界新形勢再不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不用委曲求全除了投向美國再無他選。故才能有自信,明借黃之鋒這個小傀儡龜孫子來摑美國政府一大巴掌!

回想剛剛結束的杭州G20峰會,期間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爆seed」飆罵美國總統奧巴馬。事源素以國際警察自居的美國政府因不滿杜特蒂「暴力」對付國內毒販是違反人權云云而向杜特蒂施壓,令人驚喜的是過去數十年皆甘願(或被迫)成為美國政府佈置於東南亞的「小弟」的菲律賓,如今竟然敢當眾向「大哥」說不。相信除了杜特蒂脅民意自重與及國內毒販猖獗及治安問題已到了不能再坐視的地步,更主要的原因是美國國力已大不如前。世界政治經濟版圖由冷戰到美國單極發展,再走到如今中美歐亞各自各精彩的局面。可是美國政府於過去獨領風騷的日子除了輸出通脹就是輸出革命,世界各國當中尤以發展中國家早已對美國政府的無義及掠奪之舉積存大量怨氣。如今菲律賓泰國 等東南亞小國能看清大局把握時機,成功擺脫為成美國的附庸國的命運。有為的政府不用再仰人鼻息,重新掌控國家的外交經濟軍事等自主權。相信黃之鋒這類被時代雜誌選中的革命小英雄,早已被諸國列入黑名單,不論早機或夜機闖關,都只會面對原機遣返或拘留至天光才踢回老家的局面。

%e6%94%bf%e6%b2%bb%e8%9f%91%e8%9e%82%e9%bb%83%e4%b9%8b%e9%8b%9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