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 「重判」熱狗嘍囉能挽回市民信心嗎?

重判熱狗嘍囉能挽回市民信心嗎

上星期九龍城裁判法院審訊首宗大年初旺角暴動案,熱狗嘍囉陳柏洋因襲警及拒捕罪成被裁判官「重判」監禁9個月。裁判官蘇惠德語重心長的判詞,包括嚴斥陳柏洋於「旺暴」當晚行為猶暴徒,因此判刑必須具阻嚇性否則嚴重打擊警隊士氣。作為香港奉公守法的小市民當然歡迎裁判官蘇惠德果斷重判熱狗暴徒,免得法院裁判結果只是一而再對社會各界(尤其一少攝以參與暴力示威為樂的社會失敗者)傳遞一個錯誤的訊息,就是示威者只要高叫「爭取公義」「爭取民主」等掛羊頭賣狗肉的口號就能目無法紀胡作非為。被捕及上到法庭受審時會得到法官的「同情」,最後法院必定一再作出姑息及失去意義的社會服務令判刑。

蘇官一反近年關係到佔中、反水貨、反政府等暴力示威的「政治案」的「常態」,不再以一些令人聽之火滾的歪理來砌詞放生或輕判「政治犯」。例如以「疑犯和家人相處融洽」成為上訴脫罪的理由;又或阻差辦公疑法「只為當值警察帶來少許不便」因此不予判罪;網絡攻擊警署網站者「只是上網按了幾下滑鼠鍵」因而脫罪。對於罄竹難書的裁判案例,在蘇官「重判」陳柏洋之前,市民不難想像如果由某些帶有強烈政治信仰的裁判官主審案件,法官會主動說出「受傷警員並無大礙」,故此向警員投擲水樽的陳柏洋只予輕判社會服務令。

對於近年香港法院大量涉及「政治示威犯」的荒謬判刑,又或初審被判罪成但到了上訴法院再審同一件案件可以完全推翻並即埸無罪獲釋。對此,相信香港市民除了怒火就只有無奈。「法治乃香港核心價值」早已被法院多起的「佔中案」裁判結果,以及拖了兩年來仍然毫無進程的「黎智英黑金門」案件所徹底摧毀。現實的香港社會,「法治」絕對會受到「佔中」的幕後推手所左右;「司法獨立」遇上黎智英的眾所周知的主子只能退避一旁。最後,希望香港司法系統多一些如蘇惠德不受金權外力所左右,能夠不偏不依對案件作出合乎法律及常理的裁判的好官。熱狗嘍囉旺暴判刑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如此末才能慢慢挽回市民對司法系統的信心!

%e7%86%b1%e7%8b%97%e5%98%8d%e5%9b%89%e9%99%b3%e6%9f%8f%e6%b4%8b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