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革命廢青不願面對的真相

革命廢青不願面對的真相

大年初一旺角放火襲警暴亂案的幕前主謀之一的本民前黃台仰日前向傳媒透露已獲牛津大學『取錄』修讀一個兩年制哲學證書課程。消息傳出後旋即被高登仔熱狗仔等爭相傳誦,大有黃台仰為無業廢青爭一口氣的意味。(瞧!國際知名的牛津大學也『取錄』了黃台仰,足見那些自稱『為社會爭取公義』的杰青不全是地底泥失敗者!)可惜這粒「牛津偉哥」藥效只得短短的一天,香港傳媒追查到所謂牛津大學『取錄』了黃到底是什麼的一回事。原來黃報讀的牛津大學高級證書課程近乎只要識英文同肯比報名費學費就肯定『取錄』,其「學術地位」和近年英美大學流行的網上證書課程差不多。假如是有求學之心絕對是值得支持,但如果是想以此炫耀則只係得啖笑。浪費金錢報讀一個連香港副學士學位都不如的『牛津課程』,除了自欺欺人之外就什麼也不是!

眾所周知香港的司法界為配合佔中—香港的顏色革命而撕破臉皮,為數不少法官裁判官一而再毫無廉恥拋棄專業不怕被萬人所指也要為『革命義士』爭取比守法更高尚的『違法達義』。輕判甚至放生違法佔中、暴力示威、網上恐嚇、網絡攻擊等『政治犯』早已是見怪不怪其怪自敗,因此黃台仰雖被控參與暴動等重罪仍一再獲得慈愛的裁判官准許黃保釋「外訪」。假若9月23日或日後的法庭審訊結果是黃等人被判牢獄之刑,難道會因為黃台仰已獲牛津大學『取錄』了一個爛鬼課程,就能成為辯方律師求情甚至裁判官主動放生黃台仰的理由嗎?就算牛津大學邀請黃台仰小朋友取代彭定康先生出任牛津校監,這也不是脫罪或求情減刑的理由吧!無業廢青不是說好了要推翻極權批鬥權貴為香港爭取公義嗎?總不成別人永遠是濫用權力濫用財富;到了自己就貪瀆走後門、「罪不落暴徒」有罪無刑,也是情有可原的「法外情」吧!

其實「讀得書多」並不代表社會經驗或(人生)智慧,尤其香港的適齡大學入學率廿多年間大增10倍8倍,雖未淪落到一如台灣大學生畢業後要走去做便利店收銀,但今時今日仍以「大學生」的身份向別人炫耀則一如以為身懷信用咭就是身份的象徵一樣甘可悲。事實係大學學位大貶值,「大學生」身份根本就不代表什麼。那些真正的精英尖子、那些準律師準醫生、10A高材生、飛機師工程師會計師,則永遠只會於網絡「用把口支持佔中」、「用把口支持港獨」,可是一說到要為革命而犠牲的話,這些「叻仔」「叻女」必然睬你都傻。只有那些「機會成本」等於零,一窮二白三懶四姓賴,無家底兼無家庭溫暖,人生一無所有的社會失敗者,才會自覺爛命一條「nothing to lose」,甘心成為黃毓民黎智英所利用的棋子棄卒,挺而走險從事違法示威暴力抗爭,希望從『革命』找回一點成功感或生存價值。反正今生今世也不會有望從事需要考取專業資格的工作、成為公司董事,或出國讀書工作移民等。有沒有案底,拎唔到「良民證」,對這些敗犬一族根本完全不痛不癢。

革命廢青不願面對的真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