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世界充斥暴力與仇恨

世界充斥暴力與仇恨

近日獨狼式恐襲及社會內部矛盾引發的暴力事件遍佈歐洲大陸及美國,法國及德國更先後多次成為恐襲的重災區。那些平日匿藏於普通市民身旁,令人防不勝防的「忽然恐怖份子」雖沒有從屬於任何極端組織,但這類恐襲個體戶只要把槍械甚至刀斧日常家居可見的武器弄到手,便可於公眾埸所對手無寸鐵兼毫無心理準備的民眾來個大屠殺。美國因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東西有兩大洋作天然屏障,南北又有附庸國作緩衝,雖能做到隔絕不懷好意的恐怖份子外來滲入,卻敵不過由土本孕育而生的仇殺事件。因歷史原因美國放任槍枝販賣流通,再加上非洲裔民眾的罪案率比第三世界還要高,導致美警作風強悍動輒對市民(尤其黑人)濫用暴力。近日多宗於網上及新聞熱播的美警使用過度暴力甚至無故槍擊槍殺黑人平民事件,成為引爆社會撕裂的催化劑,導致如今差不多每星期平均有兩宗獨行槍手針對警察的仇殺事件出現。為何歐美等發達國家忽然紛亂不休暴力不止?

國家級別的戰爭雖已息止大半世紀,但西歐北美等基督教文化諸國到了今天仍然不忘對「非我族類」推行新殖民主義,只不過換了『民主』及『自由經濟』等口號,肆意對別國對行種種經濟剝削,政治滲透及控制,甚至煽動及資助內戰(美其名叫民主革命),導致一個又一個國家被顏色革命或被『維和部隊』所摧毀。假如剛發生於土耳其的軍事政變不是瞬間被平息,土耳其不難戰亂不斷最後由難民收容國淪為難民輸出國,到其時土國人民會否把國破家亡這筆血債算到美國及其忠誠的盟友頭上呢?

套用香港那批飽食無憂米卻矯情造作自稱『生於亂世』的無業廢青的革命口號—『反政府全因香港政府有問題』。對於那些家園被毀國家文化被滅絕的難民,確實不難心懷怨恨不惜殉道,也要對以美國為首的歐美自由民主國家進行復仇襲擊。(恐怖份子於前線實踐恐襲,不論成功與否,後果只有自殺或被殺!) 假如美英諸國政府不再反思那套只懂侵略別人的十字軍文化,認為世界各國、不同文化及民族之間只有你贏就我輸的「零和」,而不相信人類能共榮共存,當然亦不會實踐一套尊重別人的外交(及內政)政策,那末只會不斷為世界增添一批又一批國破家亡或家破人亡的苦主,仇恨與恐襲永遠伴隨『世界警察』的善政而生。不過觀乎美國政府近日於南海問題玩弄的外交手段,以及歐美媒體至今仍把針對中國的恐怖份子如藏獨疆獨稱為『爭取獨立及民主自由』的維權人士,便明白要西歐北美等國的政府及權貴放下偽善及貪婪,改而相信眾生平等、世界各國人民皆有平等的(生存)權利確是緣木求魚!話時話,當美國及西歐因各種社會問題而自顧不暇,藏獨疆獨當街斬人汽車炸彈事件卻又巧合地忽然消聲匿跡。實也難怪世上各國人民(當有尤以中國人民)會幸災樂禍,樂見歐美一眾民主大國出現一個接一個重大社會問題。

世界充斥暴力與仇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家書港言:世界充斥暴力與仇恨

  1. leung sing says:

    香港教育失敗,這些青年長時間被西方傳媒洗腦又不看他們怎對待他們的示威者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