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港鐵有需要為六四紀念館設指示牌嗎?

港鐵有需要為六四紀念館設指示牌嗎?

去年港鐵為六四紀念館設地標指示牌,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等興奮難抑並認為六四紀念館值得與其他有公認的歷史價值,有經營規模及經營理念的歷史博物館等量齊觀。撇開只要經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拈手的必定姨媽姑姐大量李氏宗親入主成為出糧職工,帳目混亂叫人懷疑是否有人又中飽私囊。事實不論從實地觀察參觀者人數,又或新聞媒體報導的篇幅甚至參考網上社交媒體關注人數及流量等,六四紀念館絕對是門可羅雀乏人問津。除了每年時近五月尾六月頭,生果日報例必創作一兩篇『中共打壓六四活動』作標題的民主真新聞外,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由成立至今雖短短日子卻已有一大票官司纏身,以及多次控違反建築物條例及消防規例等負面新聞。實在叫人懷疑六四紀念館有何資格成為地標建設,值得港鐵為此而設置指示牌,難道又是「Lancôme愛上何韻詩」的翻版,有黃屍歹員工從中作梗?

試問港鐵公司以什麼準則去釐定如何選擇指示牌地標?根據公眾要求如員工匯報經常有乘客向港鐵職員查詢某某地址?又或根據港鐵內部部門開會拍板決定?要知近年香港各行各業不乏濫用職權『爭取民主』的義士,例子包括如高級督察兼私藏變童影片及照片的施恒,因支持佔中而出賣同袍,於網上披露前線執勤警員的個人資料;又或早於佔中爆發前一年半已假『公民教育』之名,在未有通知學生家長的情況下安排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到校內對未成年學子洗腦的『良心教育家』協恩中學校長李鎮洪。再加上剛剛發生的「Lancôme愛上何韻詩」事件,港鐵公司實在要徹查有沒有人以職權之便搞小動作,如短期內發動假郵電運動製造需求甚殷的假象以瞞過公司機制,又或公司內部有一兩位『民主義士』力排眾議一錘定音要為六四紀念館設地標指示牌。

作為一名長年居於香港的小市民,實在不明白港鐵為何要對一個由民間組織成立僅一年多,既門可羅雀更濫竽充數,設址位於工商大廈的『紀念館』情有獨鍾。因何六四紀念館只開業短短時日已急不及待破例加進地標指示牌之上?要知該『紀念館』一直因違反大廈公契4至17樓不可作展覧用途興而遭到業主立案法團入稟告狀,更嚴重的是同時因多次私自改動大厦間格違反屋宇條例及消防規例而遭到檢控。違反消防規例可不是說笑的!港鐵要為危險建築物背書嗎?牛頭角迷你倉大火慘劇記憶猶新,相信再野蠻再厚顏無恥的政棍、民間團體或綜援刁民也不敢把消防條例說成是『政府惡法』吧!說得難聽一點,六四紀念館由開業的第一天已是處於「隨時結業」的狀態,絕對有機會年頭設指示牌年尾便要全數拆除。最新消息是執筆之日,六四紀念館已宣佈閉館。籌款之星李氏又一次呃左市民一大筆捐款後就來個「黑店式結業」。到底六四館有沒有重開之日,相信只有天知地知及李卓人才知道了!

最後敢問港鐵公司,是否日後任何張三李四等哎呀民間團體,於工廈或霸地自建『佔中紀念館』、『真普選展覽館』、『旺角小販革命照相館』等,港鐵也會把此等『展館』加進地標指示牌之上?希望港鐵公司就六四紀念館指示牌向市民交待清楚是否放棄政治中立原則,並徹查有沒有人從中濫用職權、以權謀『公義』!

港鐵有需要為六四紀念館設指示牌嗎

黎賤英黑金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