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李波林榮基與桂民海

李波林榮基與桂民海

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事件由年初的李波妻子聲稱丈夫被『內地執法人員』於香港境內強行夾走,李妻既不報警亦不向香港政府尋求協助,反而與有港版大紀元之稱的生果日報的記者合作,打鑼打鼓把『失蹤綁架』事件鬧得有甘大得甘大。難得天降橫財般出現一宗能攻擊中國政府違反一國兩制派員越境執法的大新聞,一時之間民主傳媒及政黨,黎智英的家犬忠臣一湧而上為李波「雪冤」。及後雖李波返港現身主動解釋也難阻政蛆媒蛆,以及那些依靠上網反中反共、聲稱『不是中國人』來炫耀自己「擁有更高道德」的憤民(Haters)及社會失意人(Losers)的興致。一眾堅決要為香港發聲的「良心市民」當然對李波不公開表態反中反共心感不滿,決定狗續貂尾,以自己的政治信仰來為李波事件作出種種荒唐的解讀。如李波人雖返港卻受威脅或受控制;李波受金錢利誘投靠中共。總之結論一定要「證實」中國政府不可信、中國政府違反一國兩制云云。

書店事件沈寂了數個月後,又因另一位更出位的主角林榮基返港,並急急夥拍何俊仁希望煲大件事而又再炒熱起來。可惜事情的發展是林榮基的故事版本錯漏百出,涉事的有關人等均公開指出林榮基是無中生有及憑空杜撰出一個又一個謊言。林榮基的反應竟是閉門不見人龜縮當回應,連累民陣及何俊仁本想炒作事件最後卻要裝模作樣最後卻要七一唱獨腳戲。其實泛民主派的「契哥」政黨公民黨沒有搶來搞,反而讓宣佈不再參選因而不怕消耗政治能量的「契弟」政黨民主黨何俊仁接手事件,便明白黎智英一系早知林榮基大有問題。只不過狗是改不了食屎,就算民主大聯盟心知肚明是流料,也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攻訐中國政府的機會吧!

3年前斯諾登(Edward Joseph Snowden)「逃經」香港,並公開美國政府對全球包括香港在內,不論是西方盟友或中國等敵友難分的國家作出種種侵犯別國主權及有違道德的竊聽、監控及電腦入侵等罪行,香港傳媒及西方媒體、一眾社會良知如公民黨等人有沒有如針對中國政府和針對中國人民一樣『為公義發聲』?當然是沒有!始終美國政府的影響力及震懾力可不是說笑。更重要是財不通神啊!一個黎智英已教想繼續有狗糧吃的「香港良知」通通噤若寒蟬。(同時也懷疑香港的政蛆媒蛆長期自欺欺人,會否仍有良知去否定『善霸』美利堅合眾國政府的竊聽監控行為是無恥無義!)香港只是一個七百多萬人口的小城市,回歸後駐香港美國領事館的編員數目卻高得不成比例,當中原因相信不用宣之於口也能心領神會。至於英籍的李波及瑞典籍的桂民海為何會忽然身處內地協助調查,相信只是大國之間掀起無煙戰爭的其中一場小戰役,秘而不宣的諜戰正在香港這小島悄然進行。

書店事件至今是否完滿解決?當然不是!無疑是中國內地官方的版本,尤其有關桂民海因涉及一宗11年前的車禍,故需大費周章及牽連書店五人,以不明手段「邀請」回國內協助調查。如此的公關故事(及手段)實在和「國際水平」仍有一大段距離,叫香港人難以接受也是可以理解。不過想想中國由一窮二白到現在成為美國的頭號假想敵也只不過用了三數十年光景,在品牌宣傳及傳媒公關方面有不足之處,未夠經驗及實力和眾「老牌烈強」一拚實在不足為奇。更重要的是某些香港人不論有意識或無意識,「在公在私」都持『唱衰中國、貶低中國』的心態來自抬身價及自我肯定。到底書店事件是否大國諜戰之延續,事件之真實版本有沒有公開之日實無人能肯定。唯一肯定的是只要某些香港人心中堅信『中國是不行』,到死的一天也能堅持己見,每日所見所聞也能印證『中國是不行』!

李波林榮基與桂民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