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倉火無情香港有愛

倉火無情香港有愛

上星期牛頭角迷你倉一埸突然而來的奪命倉火,焚燒逾100小時後火勢終受控,可惜兩名消防員亦因此場無情火而英勇殉職。相信大部份香港市民同感悲痛惋惜,慨嘆生命無常之餘,同時亦應吸取教訓,莫讓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好等社會大眾於傷痛過後能重新出發。

可惜香港存在著少數政治蛆蟲及傳媒蛆蟲長期侵蝕社會,每當有天災人禍死人冧樓等慘痛事件發生,牠們必第一時間衝出來抽水發死人財。既有缺德傳媒於烈火猛燒之際要求消防官員『問責』,又或發起智障式公投,網上投票『應否再派消防員入火埸』。尤甚者竟然使用『疑累同袍犧牲某某某哽咽』近乎人格謀殺的新聞標題攻擊消防官員。在此實在衷心希望香港的新聞從業員能做到多一點新聞專業,少一點個人立埸、老闆立埸及政治目的等hidden agenda。不要老是公器私用自毀長城,否則市民只對香港傳媒徹底死心。此外當然少不了那些終日用把口『監察社會』的良知公知加入抽水之列,如自稱『專業』的工程師安坐在家中靠電視螢幕就能目測起火建築物的危險程度,認為防員指揮官的指令出錯;更有一些網絡紅人電台文妓愛外行充內行,編造一些無知的謊言呃LIKE聲稱『某某消防朋友曾經講牠知,面對救不熄的火最好由得佢燒到自然熄滅。』估計文妓的『消防朋友』應該不是香港消防員,可能是台灣或菲律賓消防吧!總之這群蛆蟲眼見有消防員殉職就按捺不住,懶理道德底線,烈火未滅消防仍奮戰當中,牠們就急不及待要出鏡出POST抽水呃LIKE,唯恐遲一步就比別人搶了頭啖湯。

蛆蟲玩的「民意救火」其實與台灣的「用愛發電」一樣反智弱智,怕只能麻痺那些民智未開的社會。可惜蛆蟲今次藉消防員殉職而抽水,只能換來絕大多數香港市民以怒罵作回應。鐵一般的事實是香港紀律部隊、公營機構及醫療人員等,都是以享負盛名以專業態度及服務水平見稱全球,絕對是值得所有香港人於引以自豪。香港的紀律部隊絕不會出現台灣醫療人員面對SARS威脅時第一個做逃兵;又或那些不入流卻想升格加薪的沙灘救生員,只懂淡季請病假旺季搞罷工。何況不論警察消防,講的是實戰實績,絕沒有空降做(指揮)官這回事。救火不是靠科學及經驗,救災不需要分工合作指揮官及前線人員各司其職,難道救火是要靠民意「公投」?想想也覺荒謬無稽吧!還是依靠黎廣德柳俊江這類只憧『監察社會』的外行人,以『目測』或『耳聞』去指揮專業的消防隊伍嗎?故此那些畜牲不如的蛆蟲指控消防官員不入火埸、給予錯誤指令、累死同袍等,絕對是無中生有兼泯滅良知!

烈火過後,政府即巡查全港迷你倉如發現有違規即予檢控。對於愛監察社會的蛆蟲來說這當然又是香港政府『後知後覺』及『唔死人唔做野』啦。不過事實是消防條例早已備存,但少數市民卻有法不依、愛走法律罅及灰色地帶,這叫政府如何處理?要知人手資源不是無限,於技術及現實層面是永沒可能做到監控所有潛在違規者。假如未「爆單大野」而政府雷厲風行執法,定必引來刁民政棍及同一批以『監察社會』為名的蛆蟲,把惡法、擾民、偏幫大財團等帽子扣到政府頭上(最佳例子莫過於掃蕩無牌小販)。可是一旦有意外發生,蛆蟲卻又馬後發炮指『政府唔做野』,這實完全係「公我贏字你輸」,總之香港政府動輒得咎,有錯必然是政府的錯呢!試想香港的道路使用者包括駕駛人士及行人,每一個人也抱持只知有己不知有人的刁民思維,永遠只看到自己的『權利』及需要,而從不肯遵守交通規則、沒有自律精神、不肯包容別人。那末就算有再完善的交通法例,再多的交通警員執勤,也阻不了人心敗壞而導致交通意外頻生。唯有香港人人守法、自律、顧己及人,既講公民權利同時更憧得自尊自重,僅守公民義務,這才是防患未然,撲滅無情倉火的最佳策略及裝備。

迷你倉大火難得的再次見證紀律部隊表現專業及香港人守望相助的精神。街坊小店及小市民皆自發而臨,出錢出力幫助及支援救災工作(尤幸市民大眾沒被這兩年的佔中黃屍歹病毒所感染),消防員不眠不休為災情而奮戰。可以肯定的是,警察消防等服務市民的紀律部隊並不因為殉職事件才稱得上是「英雄」,而是他們每一天為香港市民慬守崗位默默付出,這才是真英雄所為。最後,從來只聞助人為快樂之本,沒有抗爭乃富足之源這回事。唯有市民大眾携手共建,香港的未來才會奪目耀眼。假如香港人選擇走另一條散佈仇恨、鬥爭內耗之路,則香港定必會步台灣之後塵—死路一條!

在此祝願兩位英勇消防員的家人能早日擺脫陰霾走出傷痛。

倉火無情香港有愛

dcmn0621228_1024_1024

e7f08e27-d40c-466f-a2fe-6606944621

無恥文妓花柳肛

人渣你們休想卸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無恥傳媒事件簿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