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洋買辦與賣國賊

洋買辦與賣國賊

前文提到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到台灣硬sell那套『中國崩潰香港才有希望』的無良言論,撇開道德及愛國主義不談,可悲的現實是這套「大陸仆街香港才有運行」的暗黑邪念係香港其實不乏信眾。要不是市埸主導,寫衰咒衰中國係香港一直大有市埸,難道單靠大灑美金,黎智英就可以由無到有建立黑傳媒帝國嗎?

過去香港的繁榮當然有賴制度、技術、資金、人材等配合,但最大的主因還不是形勢所致。香港食正中國改革開放經濟起飛條水,從事中間人洋買辦角色,單靠出入口運輸零售金融服務業,炒炒賣賣就能賺取快錢易錢。可是當中國經濟闖進下一個拐點,珠江三角地區已由往日的香港經濟腹地轉變成為直接競爭對手,香港因中間人洋買辦角色不保而產業空洞化。回想往日香港做個貨櫃車司機也月入數萬,返上深圳可以財大氣粗做大爺的美好日子實早已一去不返。從前港人回國是「高人一等」,內地人招呼殷勤;現在要習慣與內地人平起平坐,甚至反過來要香港人招呼服侍內地自由行土豪客。這個令人難以接受的心理反差,正正是令到香港人由愛國轉為仇中的最大主因。

回顧上世紀的國際關係,南美洲及非洲等小國弱國被英美法強國以武力侵略再進行種種經濟及軍事殖民,最終皆是被迫賤賣國家資源,雙手奉上國家水電公路營運使用權,步入失敗國家及貧困循環的困境走不出來。但當中總有少數本地「精英分子」能躋身「東印度公司」成為洋買辦,只要能撈到一個經理仔或行政代理人就能令家族享盡榮華富貴。只不過這群「精英分子」的美好生活,完全是建基於犧牲其餘99%國民的幸福。其實香港的親英親美社會菁英(最佳的例子當然是律師黨這類上等華人),又或打份廢工靠終日埋首仇中情緒來平衡心理的小市民,皆是出於洋買辦心態。幻想中國仆街香港才會有以前的好日子,內地人變回窮親戚,產業鏈中上遊的厚利便可由香港所壟斷。到其時香港人自然水漲船高重拾高尚華人的身份,每個星期六晚又可返上深圳做大爺。

要實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時刻精進勵行面對競爭及挑戰,對於大多數習慣安逸的香港人來說實在太艱難了。反而沉迷精神勝利,妄想自己能永遠站在榨取者的一方剝削他人;以生果報一百無作為精神鴉片,幻想只要『中國崩潰香港才有希望』,這才更符合那些低劣賤人的人性吧!

中國有著從未斷續的五千年文化歷史傳承 ,自有一套別於現今西方淺薄文化的孝悌仁義道德標準。這是經歴十年文革,任由只言利害的資本主義以及美式快餐文化迪士尼文化的衝擊也洗刷不去,根深柢固根植於每個中國人內心。儘管某些只懂賣弄文筆插科打諢的文妓如何努力粉飾,聲稱做漢奸是出於追求國際公義,歌頌替洋人攻訐自己祖國才是『高尚華人』應當發出的良知灼見,實也難改變做漢奸和光榮完全沾不上邊,只會落得一身罵名遺臭萬年的現實。難道那些公知文妓、良心男神女神會不知道於主子眼中牠們只是一條條為了利益出賣自己國家民族的賤狗嗎?會不明白自己永遠也得不到主子的真正尊重及信任,更沒可能和洋人平起平坐嗎?只不過利益當前(看看近年香港的傳媒及政界,例子俯首皆是,黎智英的支票、電台網媒的旋轉門等),才會有人前仆後繼加入抵毀抹黑攻訐自己祖國、同胞及文化的漢奸勾當之列。假若冇著數哪會有人甘願背上千古罵名去做賣國賊,只為爭取國際公義乎?這套鬼話怕只有智障兒才會相信!

高等華人系列之香江第一文妓曹賤

曹賤

18.攻民漢奸飛美年報

P106034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無恥傳媒事件簿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家書港言:洋買辦與賣國賊

  1. leung sing says:

    這等人不足介懷, 民主自由如西方國家一樣有憎恨自己國家的國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