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港媒自我審查惡名遠播

港媒自我審查惡名遠播

假如有留意近日新聞的話相信大家不難發現民主傳媒正抄作「台山核電站安全問題」。而向以造假新聞及惡意誹謗臭名遠播的生果報則引述消息源自香港首個向公眾集資、標榜全無金主的眾籌媒體的調查報導。以眾籌開發新產品甚至眾籌騙案就聽得多,香港忽然有如此神秘兼新奇的眾籌媒體出現,實在令人不禁興起研究她是什來路的好奇心。

其實只需上網搜查創辦人的名字,與及一眾民主傳媒如何向吳曉東先生的眾籌概念貼金,再加上日月報的一篇訪問<吳曉東嘆港媒自我審查惡名遠播>,相信大家已經猜到吳的政治取向及所謂眾籌媒體的辦報方針。斷估吳口中的香港傳媒『自我審查 』不是指傳媒公器私用,不敢報導事實兼且毫不在意報導是否事實,編審方向只以金主如黎智英馬首是瞻吧!

所謂『自我審查 』頗為流行於那些所謂文化人傳媒人的圈子,言下之意是回歸後的香港傳媒怯於中共又或港共權貴所以要『自我審查』起來,不再擔起『監察政府』『監察中共』的天職云云。可惜只要不是被洗腦至痴痴呆呆的民主信徒,所有香港市民(尤其佔中後)必然明白這套『自我審查』論和現實剛剛相反。生果日月人言報,兩個電台三個收費電視台竟然『自我審查』,不敢報導不利香港政府或中國大陸的新聞嗎?事實是凡有關佔中參與者的惡行、有關黎智英的黑金案誹謗案等不利新聞、有關民主派人士的醜聞等,可說幾乎絕跡於以上「民主傳媒大聯盟」。如果說香港傳媒怯於中方或特區政府而『自我審查』,其莫視現實等若說香港法官偏向重判佔中人士,相信這是略有羞恥之心也難以說出口。『自我審查』論完全是挑戰識讀者聽眾市民的智力底線,實非指鹿為馬或掩耳盜鈴足以形容之。

港媒自我審查惡名遠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無恥傳媒事件簿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家書港言:港媒自我審查惡名遠播

  1. leung sing says:

    對,有一傳媒和明報日日唱衰政府和中央,咁都叫自我審查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