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與全世界做生意

與全世界做生意

今天要為大家推介由央視紀錄頻道制作,於香港無綫電視J5台播出的節目《與全世界做生意》。如果大家喜歡《大國崛起》,相信必定滿意由同一團隊制作的《與全世界做生意》。《大國崛起》是以在歷史宏觀角度分析過去數百年間於國際堀起的強國霸權;而《與》則介紹今天的中國人,不論家庭個體戶或跨國大企業,由文化產業到傳統商品,利用新興通訊及物流科技,加上對金錢及機會的追求,於國內及外國經商貿易攻城掠地的故事。節目適時推出,頗有響應國家戰略發展計劃「一帶一路」的味兒。

可惜香港由媒體到學者,有興趣認真討論「一帶一路」的不多,反而生果系黑心傳媒及真民主政黨利用「一帶一路」來抽水,二次創作出一大票狗屎(狗糧)文章及肉麻當有趣的改圖就不知幾何!對比《與全世界做生意》節目內容,不難發現內地人民及企業的企圖心之強,比當年香港黃金時代的香港人實有過之而無不及。畢竟香港主要創富手段多是靠當洋買辦或金融投機等服務業賺easy money。

反觀今日香港,除了為「創造」政治新聞及輿論壓力而不惜大燒銀紙從不計較成本效益的黑心傳媒(包括網媒),又或「一人有一個政黨」每個月也有新政黨湧現,就再沒有任何新產業可以吸引資金、「人材」及社會的關注。假如再不撥亂反正任由此歪風蔓延,香港步台灣後塵,人材資金相繼出走,剩下無本事逃離死城的全變作只懂炮嘴的酸民,恐怕是改變不了的明天。

與全世界做生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港力廣埸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