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港言:社運廢青有一個夢

社運廢青有一個夢

今年是立法會選舉年,加上事事泛政治化的氛圍瀰漫香港社會,我們可以看到那些為求出位的政治投機份子全年無休全天候的做政治騷。上星期有未來領袖黃之鋒夥同數名面目及名字皆蒙糊,自稱保育團體的社運仔去海洋公園示威。抗議內容完全得啖笑,實無需加以轉載及批評。又有熱狗分支本土派二打六乙件,於母親節當日帶備紙紮製品到中環名店Gucci門外請願。好玩唔玩,母親節走去玩紙紮,這是何等「孝順」!總之哪裡有新聞、哪裡有得抽水,不論是機場聚眾生事、港鐵月台燒衣、電視台門口撒溪錢,只要能製造話題或做攝石人成功抽水見報,就算再胡鬧再丟臉,抗爭份子也火裡來水裡去。為求收視及人氣,難保不久將來醫院產房、和合石墳場也是他們的示威埸所。

平心而論,以未來領袖黃之鋒又或本土派新星黃台仰等例子,單論他倆的料子如走正途會有出頭天嗎?更不用說他們亦不肯安份由低做起。故此小朋友明知被黑心人利用作傀儡,但起碼也「威」過先,甚至有機會「搏舖大」,後果如何也不去考慮了。什麼香港民族黨香港民進黨,那兩條臉色慘綠的無業廢青知道自己做緊什麼嗎?現實是僧多粥少「筍工」早已被民主老鬼及裙帶關係者長期霸佔「薪水相傳」,當身為傀儡的政治童星的利用價值盡失之時,又或被利用作違法抗爭的炮灰而惹來牢獄之災,相信幕後人只會用完即棄即時割席,絕不講什麼人情道義。

如freakonomics(蘋果橘子經濟學)一書所言,生於美國貧民窟的窮小子因見識所限而認定販毒才是他們出人頭地的唯一出路及捷徑。那些終日為求出位及見報的社運杰青,不正正是認為人生只有「食政治飯」一途嗎?可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從政」競爭之烈比正正經經投身商業社會只有過之而無不及。黃毛小子眼中只有極少數如長毛梁國雄這種不學無術的無業遊民靠「扮抗爭」就躋身成為年薪百萬的立法會議員是何等風光,卻沒看到長毛同期出身的社運老將,何來古思堯曾健成等人晚景坎坷,不是靠綜援渡日就是監守自盜打捐款箱的主意。「只見長毛笑不見阿牛愁」,難道社運廢青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成功上位機會之微,上唔到位的話下半世只有依靠父母家人及政府救濟之悲?!

社運廢青有一個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