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應用非常手段解決假難民

非常時期應用非常手段解決假難民

非常時期應用非常手段解決假難民

李家家 愛護香港力量 行動召集人

5個多月前,筆者於文匯報撰文分析「假難民」湧港所帶來的種種問題和影響。不料只相隔不久,「假難民」問題愈趨嚴重,本港每月的酷刑聲請數字大幅上升,2016年2月單月數字已突破數百宗。

根據傳媒報道,近日被捕的南亞籍非法入境者皆是面帶笑容向執法人員即時提出酷刑聲請。看來非法入境者利用免遣返聲請的漏洞,作為另類「特快居留審批簽證」於香港長期逗留,或許成為了國際間尤其南亞諸國想來港「掘金」的民眾常識了。

剛踏入2016年,「假難民」已於港九新界各處四出犯案,幾乎每天也至少有兩至三宗涉及「假難民」的搶劫、盜竊、非禮、藏毒、藏械、黑工、襲警、打鬥等等案件,猖獗程度令香港人聞南亞人色變。

過去多年以「行街紙」身份滯留於香港的「假難民」只約萬許至數萬人次,但歷年來已為本港「創造」出過超過4,000宗以上的嚴重罪行。這批「假難民」犯罪率之高已到駭人聽聞的地步。「假難民」對香港社會及治安帶來的威脅不容低估,香港政府有關當局實在不能再以正常手段去慢慢處理這個嚴重威脅香港社會的定時炸彈!

特首梁振英於施政報告記者會上提到關注酷刑聲請遭濫用的問題,更指如有需要或會考慮退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對此,「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卻急不及待跳出來批判梁,認為假如香港退出《禁止酷刑公約》即代表香港市民的基本人權被剝奪云云。作為「佔中」事件的推手之一,國際特赦組織只不過是舊調重彈,用「靠嚇」的手段去蠱惑香港市民。不過問題的核心是酷刑聲請被濫用而威脅本港社會治安,這是所有香港人也能親身感受得到的,怎可視而不見,任其繼續惡化發展下去?

對於非戰亂地區湧入的經濟難民,香港社會本沒有義務予以關顧,更遑論遭受所照顧者反噬?作為香港市民一分子,要求政府整治治安問題,以確保家人、生命和財產安全得到合理有效的保障,是非常合情合理的要求。因此相關政府部門如入境處,必須加快處理申請,審慎核批酷刑聲請,同時建議設立禁閉營,對提出上訴、藉故拖延、或未定難民身份前作為居所,確保市民生命財產不受威脅。非常時期應用非常手段解決「假難民」問題,只視乎港人和特區政府有多大決心。

守護香港打擊假難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