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港力促檢控民族黨

愛港力促檢控民族黨

愛港力促檢控民族黨

「愛護香港力量」代表昨日到高等法院門外請願,指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及其發言人陳浩天煽動分裂國土,已違反香港基本法及干犯《刑事罪行條例》,要求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依法予以檢控。「愛港力」召集人李家家指出,「香港民族黨」以粗暴激進的言論恐嚇香港市民,嚴重擾亂社會安寧、破壞法治,令人感到驚慌,若半年未有檢控,他們會自行提出民事訴訟。

考慮提出集體民事訴訟

十多名「愛港力」成員昨日在高院門外拉起寫着「要求立即依法檢控干犯刑事、煽動分裂國土,不容姑息」的橫額,要求嚴懲「香港民族黨」成員。他們指出,該組織嚴重擾亂香港安寧,企圖破壞香港法治,其煽動「港獨」的言論更令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形容該組織「神憎鬼厭」,是「破壞社會安寧、擾亂人民福祉之徒」。

李家家坦言,不明白該組織提出「港獨」的原因,直斥鼓吹「港獨」的行為,違反香港基本法和《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亦不符合香港特區的法律地位及整體利益。

她指出,該組織以粗暴激進的言論引發市民恐慌,令香港市民受驚,若政府不提出起訴,「愛港力」會向該組織及其發言人陳浩天提出集體民事訴訟,並呼籲市民須共同捍衛香港、捍衛香港基本法,以及捍衛香港市民所努力建立的一切。眾人向律政司代表遞交請願信後散去。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日前表示,任何主張「港獨」者均違反了香港基本法第一條及第十二條有關香港是中國不能分離部分的條文,執法部門會密切留意煽「獨」者的行動,必要時將依法採取措施,忠告有關人等切勿以身試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愛港力廣埸, 愛港力新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愛港力促檢控民族黨

  1. leung sing says:

    故此需要23绦盡早立法以拘控這些敗類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