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青參政之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青政鄺葆賢區會服務懶懶閒

新一屆區議會今年一月起運作,不少新晉議員開始發揮。本報記者經過半個多月觀察發現,「青年新政」的唯一當選人、公立醫院醫生鄺葆賢在過去一段時間,每日在她的九龍西黃埔西選區的工作時間相當有限。根據本報統計,鄺葆賢在辦事處1月21日運作至1月31日內,平均每天在辦事處及街站的時間只是2小時45分鐘。令人懷疑她在當選後聲稱「會分配更多時間參與地區工作」的講法只是自欺欺人。本報記者日前當面向鄺葆賢查詢有關情況,她則拒絕接受訪問。

據了解,鄺葆賢除了在1月5日參加首次區議會全體大會外,在區議會出任委員的3個委員會(文娛康樂及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食物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並沒有舉行會議。而她的區議員辦事處的工作,則交由兩名助理協助,其中一人就是在區選中落敗的「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

擺街站空城計 前後現身40分鐘

本報記者上個月連續多日在黃埔西選區觀察,鄺葆賢的公開活動主要是搞「反對居民樓下設立酒吧」的簽名活動,以及1月10日的「黃埔街跑」宣傳。在此期間,鄺葆賢的fb官方專頁「小黃紙」展示了一些街頭活動相片,令人以為鄺「很勤力為居民服務」。不過,據記者觀察,其中某些活動的實際情況並非如此,譬如在1月18日(周一),「小黃紙」在當日下午5時5分貼出鄺葆賢在紅磡道與德文街交界處舉辦「反對凌晨賣酒收集簽名活動」相片,但據本報記者在場觀察,當時街站空無一人,直至15分鐘後,鄺才施施然出現街站,但響應簽名者則寥寥可數,至下午6時左右,街站就草草收檔,而鄺葆賢前後出現的時間僅40分鐘。

鄺葆賢是聯合醫院急症科醫生,她在當選後曾被記者問及,醫院工作時間長如何兼顧區議會工作時稱,雖然醫院工作時間很忙,但會分配時間兼顧兩邊工作,再加上背後有「青年新政」團隊協助,故有信心可做好區議員工作,「文書及行政的工作可以交畀其他人做,但係我覺得,譬如開會、準備工作及接見市民就一定要自己親自做。」

「診所只有護士」 拒絕講清楚

不過,據本報記者觀察,鄺葆賢在辦事處1月21日開張前,不但甚少時間出現在正裝修的辦事處,就算以議員名義舉行的一些街站活動,也是相當零星。在辦事處開張後,家住深水埗並在觀塘上班的她,到黃埔西選區服務居民的時間也不多。據觀察計算,在1月21日至1月31日的11天裡,她至少有3天完全沒有出現在辦事處及街站,平均每日「在區」時間只得2小時45分鐘。

據此事實,鄺葆賢聲言「會分配更多時間參與地區工作」的承諾,實難以令人信服。有黃埔西居民直言,雖然鄺的辦事處還有其他職員,但並不表示她可以偷懶,「就好似雖然診所內有護士,但病人係來睇醫生診症,唔通由護士睇咩?既然佢係區議員,也承諾會安排更多時間服務社區,就應該說到做到。否則,我哋選佢做咩?」

本月3月下午,本報記者在鄺葆賢出席九龍城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後上前向她查詢,她拒絕本報記者的訪問,只是着記者要向「青年新政」負責媒體的人員查詢。

青政鄺葆賢區會服務懶懶閒

廢青參政服務市民

廢青參政承諾更多時間參與社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