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港力倡學法議員屢缺席要扣薪

愛港力倡學法議員屢缺席要扣薪

香港的反對派議員為了阻撓《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通過,過去兩月瘋點人數,導致立法會會議三度流會,本月7日的會議更出現反對派「零出席」情況。「愛護香港力量」昨日約十多人到立法會示威區抗議,批評缺席的立法會議員「白逗人工」,未有履行應有之責,任由大量基建工程及民生項目囤積,建議仿傚法國參議院新措施,對缺席會議太多的參議員實施減薪懲罰。

反對派議員最近經常使用點人數來拉布,濫用議事規則,意圖癱瘓立法會。本月7日立法會繼續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全體26名反對派議員,在流會前一刻無一人在會議廳,最終導致流會。

「愛護香港力量」行動召集人李家家批評,反對派濫用「議事規則」癱瘓立法會,嚴重影響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社會民生。她痛斥立法會議員月薪高達9.3萬元,加上辦事處、工作人員開支補貼,每月領取十多萬元的公帑,任期完結更可獲60萬元約滿酬金,卻沒有履行議員應有之責,為市民開會、參議、投票,卻是「逢會必流、逢會必搗亂!」

李家家感慨,升斗市民為生計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如果曠工或缺席都要被扣薪,甚至被辭退,由公帑養活的立法會議員豈能例外。她建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參考法國參議院新措施,引入扣薪制度,缺席會議太多的參議員將被減薪。

市民胡先生昨參與「愛港力」的抗議行動,他批評反對派多次引致流會,坦言「真係好嬲!唔想做就找別人做!」他說議員責任應該為市民議政,否則「求其搵個人做都得!」。他認為反對派屢屢缺席議會,浪費納稅人的錢,必須受到嚴懲。

72項撥款申請僅批1項

從事運輸業的雷先生表示,反對派採用激進的手法,騎劫議會,阻礙施政。他慨嘆立法會以前的議事風氣很好,大家有商有量,以香港福祉為優先考慮,如今卻一切立場先行,對此感到很「悲哀」。

市民羅女士講起反對派禍港,一度激動落淚,痛斥反對派近年的拉布及點人數行為,令政府呈交的72個項目撥款申請,僅得1個項目通過,已經嚴重損害香港發展。她批評反對派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讓香港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議員屢缺席要扣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