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借銅鑼灣書店事件興風作浪

誰借銅鑼灣書店事件興風作浪

李家家 愛護香港力量召集人

銅鑼灣書店股東失聯事件,一度被反對派吹噓得離奇波譎,但現時已經真相大白,桂敏海、李波兩人因涉及內地的案件或其他事情,正身處內地協助調查。這件事情為何鬧得如此沸沸揚揚,答案很清晰,就是香港某些心懷鬼胎的反對派和少數傳媒唯恐天下不亂,在其中興風作浪,極力抹黑「一國兩制」所致。

前段時間以來,香港某些對內地充滿敵意的反對派,加上那些從來罔顧職業操守的少數傳媒,利用李波等人行蹤不明的真空期,不斷以「傳聞」、「消息人士」等字眼,配合「擠牙膏」式創作新聞故事來造謠生事,當中包括繪聲繪影地報道什麼神秘人登門尋訪李波;「傳聞」有目擊者目睹綁架事發經過;編造所謂「公安越境抓人」。最為可笑的是傳內地有「中間人」聯絡反對派人士,請教事件可如何「收科」等等。在某些香港傳媒不斷炒作事件的同時,某些境外針對中國的華文媒體也表現出「驚人」的「抽水」能力。其中美國華文網媒《博聞社》,更早於1月6日就開始大量散佈所謂「黑幕」的文章,顯示出炒作該事件的幕後黑手不止一個,除了香港的反對派之外,西方反華勢力也牽涉其中。

從該事件的發展過程來看,李波實非主角,反而是銅鑼灣書店另一股東、瑞典籍的桂敏海問題更多一些。內地新華社的報道稱桂敏海因涉11年前內地車禍而主動回國自首;李波寄給妻子的最新一封家書也指「桂敏海涉及其他犯罪,人品不好」,他是被桂敏海所害。桂敏海、李波因為這些問題,自行回到內地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他們個人的行為。在這樣一件刑事案件上,反對派拚命抓住不放,無限上綱上線,顯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們想要借此事達到什麼目的?是為了所謂「公義」嗎?當然不是了。只要用反對派和少數傳媒對「斯諾登事件」的反應來對照,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2013年夏天,前美國國家安全局特工斯諾登「逃經」香港,大爆美國對全球包括其西方盟友國家在內,作出種種侵犯別國主權及有違道德的竊聽、監控及電腦入侵等罪行。斯諾登把美國這些間諜行為揭發到陽光底下,並以自身作見證把美國政府偽善的面具撕掉。但傾向反對派的個別傳媒此時卻沒有發揮其自稱的「傳媒天職」,更不敢對美國政府的罪行口誅筆伐。但對於所謂銅鑼灣書店事件,他們卻可以如此這般興風作浪,百般假設萬般入罪,其雙重標準及與內地為敵,企圖抹黑「一國兩制」的用心,也就昭然若揭 。

回歸以來,中央政府一再強調會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其實,香港反對派對此心裡也非常清楚。正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一直以來對「一國兩制」最有信心的,不正正就是黎智英、李卓人等終日以「民主」、「公義」等口號,大行反中亂港之事的香港反對派中人嗎?當這些人士在香港仍然是風騷如昔時,人們又何需擔心「一國兩制」會被衝擊和破壞呢?

誰借銅鑼灣書店事件興風作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攻民黨功績列表,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