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波事件看香港某些傳媒之衰敗

從李波事件看香港某些傳媒之衰敗

李家家 愛護香港力量召集人

高鐵追加撥款審議在即,正當反對派議員對「一地兩檢」方案進行種種莫須有的攻擊之時,「李波事件」又於如此敏感時刻巧合地出現於香港某些「有心傳媒」的頭版新聞,實在令人浮想聯翩。

所謂「綁架案」的證據只屬「我就是證人」式的片面之詞,及李太的無窮幻想。銅鑼灣書店店東李波的太太,從聲稱丈夫因販賣「禁書」而遭綁架,進而一手提供所謂李波由內地打出的電話,到最新的李波傳真報平安,李太再到警署銷案,全屬李太的自說自話。

但香港的個別「有心傳媒」早已放棄了職業操守乃至做人的基本良知,他們不理會李太提供的故事是如何疑點重重及自相矛盾,也不做任何最基本的質疑或考證,只是以「傳聞」、「消息人士」、「網上瘋傳」等等字眼就能把一些未經證實的無恥謠言「包裝」成為新聞報道,製造這個「中央違反『一國兩制』」、「公安越境抓人」的劇本,藉機炒作一番,令事件由「無中生有」變成「小事化大」。香港記者協會、港大法律系首席講師公民黨張達明等人更是一擁而上,「抽水」的「抽水」,聲討的聲討,最後「成功」地把一宗懷疑有人失蹤的案件無限上綱至「公安越境『綁架』李波」的國際大新聞。

「李波事件」雖然故事曲折離奇,李太也每天帶來新情節,可惜只需要智力正常,便能看出李太口中的故事是如何荒謬。香港從事販賣「禁書」的商販沒一千也有八百,為什麼一間二樓書店的小老闆如此特別,有「被公安綁架」的價值?李太懷疑丈夫「被綁架」不是第一時間報警求助,而是聯絡《蘋果日報》記者,把事情弄上新聞頭版人盡皆知?李太真的是希望「被綁架」的李波平安回家嗎?李波「被內地公安擄走」,為何卻可以每天致電回家報平安,兼且附上「來電顯示」讓李太知道自己已到內地?

由此觀之,香港部分「有心傳媒」借題發揮,繪聲繪影地把此事說成是「公安越境執法」,顯然並沒有什麼事實根據,只不過是捕風捉影、渲染誇大之辭而已!

從李波事件看香港某些傳媒之衰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廣埸, 無恥傳媒事件簿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