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就是中國

本土就是中國

港台兩地鼓吹獨立的人士好用「本土」一詞來作裝飾,彷彿披上了「本土」外衣,一切便名正言順,並且佔有高尚和不可推翻的道德地位似的,於是一大堆本土XX亦應運而生。

其實「本土」一詞絕非獨派人士所創,只不過被港台一些政治分子借用及賦予了歪曲的政治含意。本土二字詞義明確,土是土地,本即此處,合起來就是此片土地;而詞義的重點是土。所以港台的獨立分子以為自我宣稱是本土派,便等同與中國劃清界線只不過是自欺欺不了人。

既然站了出來要搞革命,便請先用心理整出一套獨立的論述,胡亂堆砌又怎能有說服力。昔日洪秀全起兵是先搞來一套天國論,孫中山先生是驅除韃虜、恢復中華:那香港和台灣的獨派又提出什麼呢?雖然眾所周知搞獨立自然先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可是自稱是本土就等同自己不是中國人嗎?當然不能。

因為不論台灣或香港,這兩片都是中國土地。也許有人會跳出來說:NO,台灣和香港都經過殖民統者,是屬於日本和英國的。可是「殖民地」一詞正說明土地是強佔而得的,本來該土地便不屬於殖民地佔略者。所以,「本土」也是一個含歷史意義的定位詞,本土離不開歷史。今天港台所謂的本土派,生硬地限制本土歷史只能上溯至殖民地時期,是無知和荒謬的。

要說香港的本土文化,便不能不提李鄭屋村的漢墓、宋皇台和清政府的九龍城寨,不能只講獅子山。香港本土文化是華夏漢文的一部份,殖民地龍獅旗也不過是千年香港史的一段插曲而已。香港歷史是發展式的,上訴春秋戰國甚至更前,並且將有生命地延續下去。搞獨立的所謂本土派又憑什麼力量以為可以斬斷歷史,移花接木呢?不論是香港或是台灣,都是屬於全體中國人的,這包括千年前的先輩們;活在當下的今世人,自有傳承歷史的責任,無權也沒法將之支解。

放眼天下,不論是戰火紛飛的中東、抑或是俄羅斯、印度、土耳其、伊朗或英國,幾乎所具一定歷史的國家都在努力推動民族復興,在自家土地上與同族人搞分化獨立,既是可悲又可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