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爛咗肥佬黎衰咗

蘋果爛咗肥佬黎衰咗

去年長達79天的違法「佔領事件」,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擾亂香港的秩序,破壞香港經濟發展,天怒人怨。經此一役,群眾對傳媒老闆黎智英愈來愈反感,讀者流失,廣告商離棄,對其傳媒集團造成極大困難,需要透過大規模裁員「保命」。一些離職員工大為憤怒,將「爛蘋果」情況公諸於世。

專搞亂事得罪百姓

黎智英透過創辦《蘋果日報》而涉足傳媒行業,再開創多份娛樂及飲食等消閒雜誌而建立強力的「傳媒王國」,但他不甘心只做一個生意人,還充當泛民金主、並幹幕後的政治操盤工作,凡是香港發生大事前夕,總是見他與陳方安生、李柱銘等人密商大計,之後,香港就會亂事四起,而他集團旗下刊物亦同步搖旗吶喊。

一時之間,還可騙過讀者,但日子久了,讀者會發現他的旗下刊物愈來愈偏離新聞專業,內容亂作一通,索性不再看,銷量如江河日下。

「狗仔隊」名聲敗壞
不光是蘋果的銷量、不光是「狗仔隊」的敗壞名聲,還有黎智英的多疑,種種原因,連員工難以忍受下去。近期,《蘋果日報》有大批員工紛紛辭工,我不得不出來講:「蘋果爛咗,肥佬黎衰咗!」

一直以來,《蘋果日報》以反中、惑眾、血腥、八卦和色情取勝,一些有良知的採編人員抱着理想和職業操守走進這間傳媒機構,但最後卻被迫整天昧着良心說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鬼話,近期一些。力挺反對派的鐵杆在《蘋果》都不願立足,可見《蘋果》的生態環境之惡劣。從這一輪人手流失情況來看,不排除一些追隨了他多年的資深老員工,恐怕難逃脫被裁員的命運。

員工被迫當惡棍討人厭

實事求是說,「佔中」以後,本港讀者對《蘋果日報》的真實面貌認清更深,誰都知道《蘋果》早已不是一個獨立媒體,它更像一個「製造謠言」的機器。根據肥佬黎自己的需要,每天在無事生非、無風起浪、煽風點火、造謠惑眾。在這樣的媒體做事,連自己都覺得像個惡棍和打手,處處討人厭。

我舉個例子,《蘋果》娛樂版經常靠「狗仔隊」拍攝一些明星偶然出醜的照片博眼球,明星們多半自認倒楣而不敢告發,因為蘋果有的是「無賴寫手」,你愈鬧,劇情發展就愈狗血,最後連你七大姨八大姑的風流事都被挖出來!

蘋果的記者到現場採訪會遭人拒絕,當事人一聽是《蘋果日報》的記者,就像見了瘟神一樣躲得遠遠的。來不及躲的,也會立即脫下衣服把頭包住,因為八卦、煽情和狗仔已成了《蘋果日報》的符號。有同事辭工後到另一新興媒體求職,對方一聽在《蘋果》幹過,便連連搖頭,毫不猶豫地把這位同仁拒之門外。

《蘋果》自創刊以來就醜聞不斷,例如台灣200名員工抗議台灣壹傳媒黑幕交易,難怪澳門一記者也稱黎智英曾計劃創辦《蘋果日報》澳門版,幸好一些原因沒能實現,這是澳門人感到慶幸,實屬澳門人之福,否則,澳門的社會政治環境也將發生變化,肥佬黎肯定會把攪亂香港的行動模式引進澳門,澳門蘋果將成為反對派的輿論工具。肥佬黎的圖謀倘若成事,還可能禍及澳門傳媒,《蘋果日報》的「狗仔文化」在港澳台都影響惡劣,一旦蔓延,傳媒風氣一定變壞。

澳門蘋果搞不成是福

今年《蘋果日報》發行量大跌,廣告收入大幅縮水,經營和採編部門都人心渙散。黎智英表面上辭去壹傳媒董事會主席和《蘋果日報》社長一職,實際上仍利用大股東身份牢牢控制着蘋果,公司內部運營部署十分秘密,治理方式猶如大佬,手段頗為隱蔽、毒辣。

「佔領」以後,《蘋果》呈現出愈來愈多的敗象,這與黎智英利用《蘋果日報》反中亂港,荼毒港人,唱衰香港,以「黑金政治」煽動學生上街、損害公眾利益、擾亂公共秩序、影響各行各業的生計是分不開的。現在,愈來愈多的讀者看清了肥佬黎的真實面目,《蘋果》自然就日薄西山了。我敢斷言,若沒有英美的黑金資助,在《蘋果日報》這樣被眾人唾棄的媒體當記者,不幹也罷!

萬世漢奸黎賤英家破人亡無葬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