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涉收佔中241萬

港大涉收佔中241萬

獨家爆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龔瑾)

香港大學「秘密捐款」的「黑金」問題懸而未決、「佔中」從未公佈籌款收支,引起自稱於「佔中」期間協助處理財務問題的「小人物」來函本報爆料。爆料人指稱,香港大學「秘密捐款」中的3張連號本票來自「黎先生」;與「佔中」關係緊密甚至借出銀行戶口的民主發展網絡,幕後金主則是「外國神秘人」;「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曾於13個月內,收取民網15張總值近78萬元的支票,平均每月約6萬元。爆料者又披露,港大先後收取了為「佔中」收集款項的民網5張總數約241萬元的支票,與港大「捐款報告」所指的約261萬元有出入,令人質疑港大「甘願做『佔中大本營』」,促港大繼續追查事件。

承諾公開收支無履行 惹不滿

「小人物」表示,自己在「佔中」期間「有份幫手睇錢銀往來」,也曾捐錢支持,現在選擇爆料,是因為「佔中」三丑籌款時承諾公開交代財務收支卻未有履行,以及港大於「秘密捐款」的調查避重就輕,令他「不吐不快」。

爆料者稱,「佔中」借用民網的滙豐支票戶口公開籌款,並籌得大筆現金,單是銀行戶口有記錄就有約1,100萬元,還有戶口以外的現金交收和大量物資。這筆錢除了用於「佔領」行動運作,還有不少湧到港大。

爆料者又說,港大先後收了民網5張大額支票,支票簽發日期分別是2013年10月7日、2014年1月29日、2014年2月18日、2014年11月17日及2014年12月16日,總數為約241萬元,用於「佔中」委託工作,與港大「捐款報告」所指的約261萬元有出入,「香港大學審核委員會報告書第20頁的七條數錯了,有20萬(元)不明來歷。」

他又質疑港大收取這些支票的做法,「香港大學沒有眼睛嗎?不知道民主發展網絡就是『佔中』嗎?抑或港大甘願做『佔中大本營』?」他促請港大就事件繼續追查。

朱牧捐款來自黎先生 白手套

就社會議論最多的「秘密捐款」一事,至今仍未知道「佔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牧師所指的「熱心市民」是誰,爆料者則稱這些錢「絕對不是朱耀明的錢,朱耀明只是幕後黑手的白手套」,並指這些錢均來自「黎先生」。「小人物」質問朱耀明︰「我說錢是黎先生給你的,你敢公開否認嗎?」

他在投書中暗示︰「滙豐銀行觀塘分行是黎先生的慣用銀行,開本票以隱藏身份是其慣用手法,黎先生的錢,民主發展網絡也收過,黎先生、『佔中』、朱耀明牧師、民主發展網絡、港大法律學院、鍾庭耀之間的關係,不是很清楚嗎?」

此外,戴耀廷亦被揭發一直收取民網的錢。爆料者表示,民網在2013年9月至2014年10月的13個月內,共開了15張總值778,658元的支票給戴耀廷,平均一個月約6萬元。他質疑道︰「這些錢是什麼?鍾庭耀有沒有收過?陳文敏有沒有?」爆料者更稱,自己曾親耳聽過戴耀廷說:「鬼佬校長唔識中文,副校長唔識政治,做咗再算。」

幾十萬購買通訊器材 最先進

「小人物」又爆料說,去年7月1日的「佔中」預演,有人租文華酒店房間監控指揮;至 「佔領」行動爆發,又有人租萬豪酒店房間監控金鐘主場,但用的不是民網的錢;而民網亦曾用幾十萬元購買「最先進」的、但不是大台音響的通訊器材。

就民網逾千萬元款項方面,他則寫到︰「有沒有外地錢?我知,是外國神秘人,有需要再講。戴耀廷太太羅眉笑經手,十萬元現金入數,我也知。」

萬世漢奸黎賤英遺禍蒼生忽傳霉

港大及佔中的捐款來源

收錢兼嘥錢泛民被鬧爆

asshole_universit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