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分道揚鑣了

是時候分道揚鑣了

京官與立法會議員會面四句鐘,雙方的立場不變,這樣的結局是在意料之中。從媒體的報道,讓我們看到京官有充份的準備,講法律,陳利害;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反觀議員們的論述顯得蒼白無力,高下立見。會面後,部分議員聲稱否決方案已無懸念,他們到底想把香港帶往何處?

張曉明主任詳細分析了通過與否決政改方案的利弊,有理有節。但議員們好像充耳不聞,他們是否真如王光亞主任所問,要挑戰「一國」的地位,與中央「反一世」?京官把話說得明白,人大常委的「831」 決定不會未經實施便作出修改,香港亦不能無日無之地在政改問題上糾纏,經濟民生才是大眾最關心的問題。請議員們不要再誤判形勢,不要再誤導公眾,以為中央會在最後關頭作出讓步。

我請泛民派議員在投票前思考以下問題:政改方案一經否決,重啟「五部曲」無望,香港原地踏步至少十年,這是你們願意見到的情況嗎?否決政改方案後,繼續在議會外搞抗爭,在議會內「拉布」,最受傷害的是誰?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有實力與中央對著幹,有能力自給自足嗎?香港何不糅合西方與內地的政治制度,取長補短,走出一條新的民主路?

民主的最終目的是改善民生,維護社會自由、法治、公平、正義等核心價值。世界上沒有放諸四海皆適用的政治制度,「一國兩制」是舉世無雙的創舉。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必須解放思想,以創新的體制達到民主的目的。只要開放胸襟,自然海闊天空。

議員是香港人的「代」議士,當多個民調持續顯示支持通過政改方案的市民佔多數,議員便不應只著眼政黨的利益盤算或堅持個人的理念,而損害香港的整體利益。泛民派的議員,現在是時候鬆綁,分道揚鑣,順應民意,投票通過2017普選行政長官的方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是時候分道揚鑣了

  1. Leung Kiu Sing says:

    這些議員像中了法輪功的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