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賤英老點泛民陪葬

黎賤英老點泛民陪葬

周日的中央官員與泛民議員的深圳之會,結果相信大家都已消化了。對中央的要脅鬥爭路線是否奏效,不用細說,都已經清楚寫在會面後一眾泛民議員的灰頭土臉上。鬥硬,鬥對決,泛民這次輸得徹底,跟梁家傑前天的名句一樣:毫無懸念。

佔中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戴耀廷要以佔中「大」習近平爭民主,一開始就是個錯誤。佔中是否道德先不說,博弈的最根本是要講實力,但香港有幾多?以目前香港只佔全國少於3%的GPD貢獻,夠嗎?

佔中三子是黎賤英的傀儡,路人皆知。沒有黎智英背後灑下數以千萬計的巨資,單憑一個牧師兩個書生,泛民各路人馬就肯自自然然,乖乖埋位一起搞佔中大業?

瞎話不要睜著眼說

有人會說佔中是道德力量的感召。真的只講心不講金?看戴耀廷如何迂迴曲折的把那140萬,說是「來自朱耀明」的神秘捐款,輾轉經港大漂白再落入鍾庭耀手中 的過程吧,那就叫正大光明的道德?瞎話,最好不要睜著眼說。尤其那些口口聲聲心中滿有上帝,卻又在教堂聖殿前起誓要製造佔中核爆的人,都沒有「最後審判」 的一絲顧慮?

就結果論,黎賤英傾盡全力,泛民卯足全勁的佔中,結果只得個桔。什麼「民主」都爭取不到之餘還累積了巨大的民怨。79日荒腔走板的佔中,叫苦的是主流社 會,叫好的是激進份子,叫座的是被勝利沖昏頭腦的學生。這張單要埋起來,不會反映在黎賤英壹傳媒的業績表上,而會由泛民的議員全體攤分,在今年底的區議會 選舉和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對泛民縱容下的鳩嗚、學生黃衛兵、本土暴力團體鬧事的民怨將會悉數反映在選票上。

中間勢力被嚴重擠壓

當然,個別溫和泛民可能想藉企硬反對政改來收割「反袋住先」的選票,但這種想法顯然又是一廂情願。對政治學稍有認識的人都知道,在一個意見兩極化的社會, 中間勢力往往會被嚴重擠壓而縮小。更何況刻下的香港社會已因佔中而被嚴重撕裂,原本很多可以理性討論的事已變成只能講政治光譜,不能講道理共識。在此情況 下,「反袋住先」的選票只會更集中流向激進深黃的一端,溫和泛民只能眼光光的任由原本的支持票白白流走。

除了議席可能大幅銳減外,泛民在佔中一役輸得最甘的,還是失去了對社會議題的主導話語權。今時今日,你只需隨便找個市民問問,除了政改爭拗和拉布,大家對 泛民還會有什麼印象?有沒有什麼關乎民生的政策爭取可說得出口?至於出鏡曝光,除了梁家傑日哦夜哦綑綁否決政改的八股文外,見報出風頭最多的不就是那些行 動愈來愈走偏鋒的各路激進「英雄」嗎?當然,油條不分老嫰總是韌的,所以老嫰的長毛和黃之鋒保持曝光率總有其一手,而其他的泛民議員呢?唯有繼續坐冷板凳 看著別人表演了。

泛民內外不是人

政客沒有曝光沒有報導,好比明星沒有戲做沒有話題,很快會由主角淪為配角。泛民各政黨和議員或多或少收了黎賤英的「好處」,但搞政治不同搞傳媒,更不同搞 生意,泛民當初錯將金主當盟主,奉若神明,個個言聽計從瞓身搞佔中,結果一子錯滿盤皆落索,賠了夫人又折兵,左邊被主流民意唾棄,右邊被激進勢力牽著鼻子 走,這種豬八戒照鏡,內外不是人的窘境,除了怪黎賤英老點,怪自己信錯人,還能怪得誰呢?

而作為天主教徒的黎賤英自佔中慘敗後,亦幾乎消聲匿跡,高調不再。牠是給洗頭水索償官司洗到頭昏腦脹霸王不再?還是因為蘋果一路跌紙跌廣告止蝕無期而無心戀戰?還是在等待大老闆在南中國海拉開對中國的戰幔後,再重新吹響泛民的集結號?

黎賤英老點泛民陪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