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治三K黨化的悲哀

香港政治三K黨化的悲哀

如果香港民主運動先鋒司徒華還在世,他一定會嚴詞譴責當前香港披上「本土」外衣的網絡暴民。當他看到那位十二歲在香港居住多年的大陸兒童「懷仔」被圍攻時,他一定會挺身而出,力斥其非,而不是像很多所謂民主派,噤若寒蟬,陷在一片「去中國化」的「黃色恐怖」中。

這也因為司徒華有他的底氣。這位強烈反共、支持平反「六四」的政治人物不會因為反共而反華,不會因為不滿共產黨而放棄自己中國人的認同,更不能苟同當前香港的民主運動被一些極端的分離主義所綁架,逐漸走上港獨的不歸路。

從香港街頭運動的最新發展來看,那些自認為「勇武」的街頭戰士都是美國當年三K黨(Ku Klux Klan)的仿製品。他們不少都是戴上面具或是口罩,不敢以真面目示人,他們儘管對外講話理直氣壯,但其實內心深處非常脆弱,因為他們只是社會的極端的少數。

從十九世紀一直延伸到美國六七十年代的三K黨,認為自己是最純淨的、最道地的美國人,認為黑人、天主教徒、猶太人、亞裔都是低人一等,都是美國之害。他們戴上面具,在月黑風高之夜出動,舉起火把,對他們認為不是純淨的美國人處以私刑(lynching),吊在樹上殺死。

今天香港那些高舉「香港第一」、到處罵人是「賣港賊」的鍵盤戰士和街頭戰士,就是香港版的三K黨。他們認為自己才是最純淨的香港人,要驅逐來自大陸的「蝗蟲」。他們不但在街頭踢那些疑似大陸遊客的行李、要求檢查,嚇哭小女孩,還會網上留言恐嚇,要殺人全家滅門,處以「數碼私刑」(Digital Lynching)。

但香港政治的悲哀,在於這些極端的少數,卻綁架了民主運動的主流,在政壇上製造寒蟬效應。那些理性的、溫和的政治人物,都不敢公開對此譴責。而那些投機取巧的政客,甚至是在旁邊幫腔,冷言冷語,形成極端勢力的共犯結構。

這也是當前泛民勢力的悲哀,缺乏自己的論述能力,而是逐漸向極端的勢力靠攏,將香港民主等同「去中國化」,不但反對北京政府,也要排斥和敵視中國大陸十三億人。

因而在「六四」的二十六週年前夕,泛民的有識之士應該痛定思痛,與這些香港版的三K黨切割,要秉承司徒華的遺志,建設民主中華,而不是民主反中華。香港的民主不能失去中國,中國的民主也不能失去香港。

在網絡暴民肆虐之際,泛民主流對任何違反法律、違反文明的行為,都要嚴加譴責,也對社會大眾釋放重要信息:要用文明來說服香港,而不是用反文明來毒化香港。

香港政治三K黨化的悲哀

那些鍵盤戰士與街頭戰士都是三K黨仿製品。香港政治的悲哀在於極端少數派綁架泛民,形成寒蟬效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投票救香港, 無恥傳媒事件簿,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香港政治三K黨化的悲哀

  1. Leung Kiu Sing says:

    將他們比作三K黨很貼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