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無天的言論暴力

無法無天的言論暴力

十二場《顧嘉煇榮休盛典演唱會》結束了,關於這位香港著名作曲家、關於這十幾場星光熠熠演唱會,媒體報道不多,倒是有一故事,說得甚囂塵上,有報章更以半版篇幅寫出來,標題是「阿姐撐政改被噓」。

事緣在演唱會中,有「阿姐」之稱的紅星汪明荃在台上有感而發:「煇哥寫了那麼多好歌給香港人,製造了獅子山下傳奇,見證香港珍貴年代,幾十年我也靠努力和艱辛創造自己、為自己的事業打拼,什麼行業也要付出,不是天跌下來的。年輕人好幸運,有前輩和祖父輩創下的江山,你們要好好珍惜,要撐香港,要撐住呀!」

此時,台下有人大喊:「二零一七,一定要得!」汪阿姐附和說:「有沒有高官在現場呀?看,這就是香港市民的心聲,一定要撐自己的地方,不要被人搗亂,這麼平安盛世之地,為何要搗亂它?」忽然,台下有人報以噓聲並喊:「我要真普選!」阿姐沒理會,繼續唱了一首《勇敢的中國人》。

有人看了另一場,那晚的觀眾比較激烈,這位觀眾回來後在臉書上寫道:「……前排有人站起來叫阿姐返屋企(回家),同場更加演罵戰。事後老婆問我,阿姐只是提醒大家要好好珍惜香港啫(而已),點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說,因為阿姐觸動到戴有民主光環者的神經線,這神經線非常敏感,更會令他們腎上腺飈升,刀槍不入,他們就是真理、救世主,以後碰到他們,就別再浪費時間精力去辯論了。

一位歌星,在台上說了一點心底話,你不同意,可以心中說句﹕「呸!」或者散了場跟朋友在夜宵的時候三杯下肚再罵她。可是,今天的反對派已習慣一言不合就翻桌子,再指著你鼻子咒罵祖宗十八代,可以的話,拿把菜刀在你眼前霍霍亂揮。他們說,這是言論自由。

最近,我對「言論自由」四個字有特別深的感觸,這大半年,因為寫下太多反佔中文章,也有幸,小文常被廣傳,於是,無意中被推到政治角力場的刀口浪尖,成為反對派要除之而後快的頭號敵人。於是,我的言論從此沒了自由。

這些月來,每天早晨我刊在報上的文章一出,網上就有至少三、四篇針對文章出籠,午飯前,基本上各大「黃」(指黃絲帶、黃衛兵)網已貼出千字狙擊,駁我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搭建一個罵人平台,好讓好事網民有機會跳出來罵你祖宗十八代。他們說,這叫言論自由,雖然我不明白那些叫我「全家去做雞」(全家去做娼妓)的話為什麼仍可算進「言論自由」。

直至那天,有人指名道姓說,要滅我門,要我家雞犬不留。我覺得,我要說話了,大家都要說話了。

過去,看學生們四處舉傘,看「黃蟲」圍攻異見者,粗口橫飛、瞓街(睡在街上)擋路、暴力處處,嚴重破壞了社會秩序、法律、人倫、道德,大家敢怒不敢言,就是因為他們有「言論自由」四字金鐘神罩護體。

誰料到良民寵壞賊子心,言論自由已由人身攻擊發展到刑事恐嚇。他們利用香港這種「無掩雞籠」(粵語﹕無防備、隨便進出)式的言論自由,去打壓別人的言論自由,以文字暴力,來消滅異見的聲音。

也因為言論自由,他們說話可以不搜證、沒考究,如上帝,金指一揮,說你是便是。於是,我是梁粉(特首梁振英的粉絲)、是撐警健筆、是建制打手、是共黨爪牙……無法無天的言論自由,無須證據就把我刻劃成一股大勢力,背後有警隊、梁振英、建制派、特區政府甚至共產黨做後盾。他們對付意見不同的人,從來都是用這些招數,給你一個權力標籤,讓人覺得你死不足惜。

證據呢?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都有張百萬支票,說我收錢的人就只拿「言論自由」四個字來做證據。最近有個做了一世奴才的人罵我甘願當權貴奴隸,我會這樣想,一個收慣錢做打手的人,才會覺得人人都是跟他一樣只會收別人的金錢。

我想,我最讓反對派不安的地方,不是我的利筆、也不是我嫉惡如仇,他們清楚知道,我背後,沒有錢、沒有權,只有信念,這種人,在戰場上,才最可怕。

無法無天的言論暴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無恥傳媒事件簿, 生果黑金港奸所,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無法無天的言論暴力

  1. Leung Kiu Sing says:

    這些人毫無理念可言, 褢屍一群而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