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淪沒法擋

沉淪沒法擋

又有一宗“佔中”者脱襲警罪發生!裁判官竟“懷疑”那“佔中”者“仲傷過警察”!

尚法、重視法治,不等於尚法官,迷信法官。盲的都知道香港警察在“佔中”受辱被踩被罵,甚至不少前線警員被內藏鐵釘的假紙板刺傷。個別法官在冷氣間內斟酌個別案情,挑剔一下證言的出入,質疑一下某句説話可能受YouTube影響,然後疑點歸於被告,判被告無罪。這樣的法律,是程序,用局部否定整體,用程序及“專業”把心內預設的立場合理化。已有統計指出,香港法官在量刑上對“佔中”者從輕,對反“佔中”者從嚴。

香港沉淪,在於壞事被合理化,價格觀系統思覺失調。表面勉強維持風光,可是朽壞在骨子裏。

建議大家花三分鐘看一段學生髮言─名為“市民麥俊傑:譚主席,你老母湊大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36nTiGPfo&spfreload=10)非看不可。2017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方案小組委員會辦了讓市民發言的公聽會,會上粗口爛舌、品格惡劣、鄙俗下流的青年發言者何止麥俊傑──當然麥俊傑是經典。像爛仔多於像學生的這種人,於“佔中”前後湧現。誰教他、誰容許他們掛個“爭取民主”的招牌就為所欲為?

唱粗口歌竟成學術自由範疇

浸大遴選新校長,有所謂浸大學生質詢候任校長對學術自由的看法,引例是“如果有人在校園內唱粗口歌,你會怎辦?”什麼時候,在校園內是否容許唱粗口歌竟成了學術自由範疇的事情?又從何時開始,大學教育的高層要容忍學生事事過問,要學生首肯才可以做?讀到大學了,怎説也屬於“讀飽書”的階層,粗口爛舌合身份嗎?為何批評粗口行為要加“但書”(p.s.)─假如侵犯了人、誹謗了人、使人不安了,那就不應該説了。香港,辦教育的連“要有教養”幾個字都不敢直接向學生説。原因不過是學生披上了“爭取民主、公義”的外衣。

有內地人迷信香港,迷信外國。女兒赴美不成,就送來香港。入讀城市大學不久即遇上“佔中”,他們的女兒愛死“佔中”了,全情投入之餘,還在“佔中”帳篷內浪漫地付出她的“第一次”。“佔中”過後他們的女兒仍未醒,成為校內的“民主”學生,學業變成副業,民主與愛情才是主修。青春無悔,悔不當初的是她的父母。

星期一去了聽張維為講座。看過他的書及視頻,熟悉他的觀點;然而現場聽一次,温故知新,仍有啟發。他談西方民主困境時提到“基因缺陷”。張維為認為西方“基因缺陷”共三個,分別是:人是理性的;權利是絕對的;程序是萬能的。怎麼像在説香港?太貼題了。

5月15日星島新聞集團舉辦校際辯論比賽,因為邀請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引來了大概將會參加區議會選舉的政客搗亂。搞事也是曝光,辯論比賽成了政客的點心。該報業集團事後報案。政客、政總外建屋的惡霸,以及麥俊傑之流的廢青,請你們留意了,“你們的權利是絕對的”這種日子,就看你們還可享受多久。

沉淪沒法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攻民黨功績列表,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沉淪沒法擋

  1. Leung Kiu Sing says:

    為什麼社會捐錢給這些大學培育這流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