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旗幟下的是非不分

民主旗幟下的是非不分

對於香港嶺南大學校園音樂會出現粗口歌事件,我寫了幾篇文章,是的,我一直窮追不捨,因為這涉及下一代的價值教育,絕不可輕言罷休。

嶺大校長鄭國漢言辭懇懇地寫了公開信、校董會嚴詞厲色地大力批評、撐警團體多次公開抗議、社會意見零星落索在報刊登出……有輿論說,好了,何必再口誅筆伐,事過境遷,年輕人總是妄動的,教好他們才是正路。

然而,嶺大學生會發強硬聲明堅持己見,泛民主派政客一個個默不作聲,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失了影蹤,有學者、社會評論員甚至撰文反問大家為什麼害怕粗口……原來,只要你舉著民主旗幟,就殺人放火講粗口都是對。

我記得很清楚,兩年前的反國民教育運動,有一幀新聞圖片很讓人震撼,那是遊行的隊頭,有家長一字排開,全部手推著嬰兒車,車上坐著小孩,相片標題是:「唔好搞我啲仔女!」(不要搞我的子女)那次遊行,很多家長說的都是這句話,擔心的都是孩子的未來。

今年四月,我帶孩子到迪士尼樂園遊玩,碰到兩家人為爭位看巡遊吵架,來調停的職員問了其中一方:「他們有沒有動手?」那位媽媽說:「幸好沒有,如果他敢動我孩子一根毫毛,我會跟他拼了命!」

香港的家長對於下一代,從來都是這種心態:拼死相護。

但奇怪,這一回,嶺南大學粗口滿城,還是出自年輕人之口,粗口在大學校園裏被公開被肯定被認同,父母們、教育家們,面對下一代的道德崩壞,卻不發一語。

當日怕孩子被洗腦的家長,為什麼今日不怕子女被粗言洗腦?共產黨很遙遠,粗口卻在耳邊;國民教育一星期才有幾節課,粗口每秒鐘都可以講。面對這樣的髒言洗腦潮,為什麼你們甘之如飴?

公開說粗話罵人,本身已是一件大是大非的事,何須扭橫折曲地找一些歪理去證明它有多合理有多對?有評論員撰文罵我孤陋寡聞,說香港資深傳媒人、政治評論員蕭若元曾和其他大專領袖比賽講粗口,以三十六字粗言技壓全場;另一資深傳媒人曾智華也在電台節目說過,香港大學曾舉辦講最長粗口的比賽,紀錄保持者就是以一句十八字粗言取勝的已故填詞人黃霑。那我想問:蕭若元、黃霑、曾智華等名人做的就是對嗎?破了紀錄就是真理?就要學?

從前有個大賊叫張子強,他連綁香港李家、郭家兩大富豪二代,得贖款幾十億港元,破香港開埠紀錄,你要不要學?

還有一個被稱為「雨夜屠夫」的林過雲,相信他入獄的時候,現在這些年輕的大學生們仍未出生。上世紀八十年代,每逢下雨晚上,他就會駕著計程車,四處兜載單身少女,把她們捉走、姦殺,還割下受害人的乳房和下體用來欣賞、來保存,警方在他住的屯門大興村單位內搜到史上最多的用藥水浸泡著的乳房標本,這也是香港紀錄,要學嗎?

犯了錯就要認錯,孩子不知錯,大人就有責任告訴他、勸服他、警誡他、甚至懲罰他。說粗言穢語是一件是非分明得再沒有爭拗餘地的事,竟仍有人繼續找理由為這些年輕人開脫,那不是要教好孩子,那是在禍害下一代。

當一件你說得如何美妙、浪漫、偉大的事,要評定它是好是壞,不用找大理論家去證明,而是非常簡單,找你家孩子來示範就行了。

所以,不必說服我粗口歌是宣洩社會不滿、是抗命、是藝術自由,如果你能讓你家孩子站上台公開把此歌唱一遍,然後你在台下面不紅耳不赤還鼓掌,那才是最強的道理。

真正的教育,不是縱容過錯,而是指引明路。孩子你要發洩要罵人嗎?那請多看書,歷史上許多罵人不出惡語的高手,才是你們學習的榜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無恥傳媒事件簿, 香港教育界敗類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民主旗幟下的是非不分

  1. Leung Kiu Sing says:

    我們有這些大學生,社會悲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