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黑手一網成擒

佔中黑手一網成擒

纏擾香港長達七十五天的佔領行動,昨日大致告終。執達主任與警方昨日先後到佔領行動「大本營」金鐘進行清障及清場行動,由開始宣布執行禁制令起,一共用了十二小時,終於將佔鐘核心區的所有障礙物清除,並在晚上約十時四十五分重開夏慤道與干諾道中所有東西行線,還路於民。過程中警方幾乎未有使用任何武力,在不流一滴血下便將金鐘「重光」。而另一令人大快人心的是,被指是佔中幕後黑手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以及大批秘密收受過他巨額捐款的泛民要員,悉數被警方帶走拘捕,一網成擒。

拒絕離場等拉

執達主任與冠忠集團代理人,昨早九時在佔鐘區近中環界線宣布即將執行禁制令,近十時半正式開始清障,雖然進度緩慢,但總算於中午約一時清空禁制令範圍內的所有路障,「交場」給警方作下一步行動。警方於二時針對禁制令範圍外的干諾道中、夏愨道及添美道等佔鐘核心區道路進行清場,在「Solarpeak」行動七千警力盡出下,用了兩個多小時便清空大部分路段的障礙物。

在警方勸喻及警告下,大部分留守人士最終都自行撤離,唯獨以黎智英、一眾收錢泛民成員及部分學生領袖為首的約一百名示威者,繼續知法犯法,坐在夏慤道近遠東路段拒絕離開。警方最終用了接近五個小時,將他們逐一抬走或帶走,然後送往不同警署接受進一步調查。雖然入夜後仍有少數示威者留在佔鐘非核心區域不走,銅鑼灣佔領區仍未有明確的清場日期,但隨着「黑手」兼「金主」黎智英及其大部分「黨羽」落網,今後即使再有零星「重佔」或「鳩嗚」活動,估計亦難成氣候。

佔中黑手一網成擒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攻民黨功績列表,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