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前總理談香港占中:少數人示威不叫民主

馬來西亞前總理談香港占中:少數人示威不叫民主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24日在香港評論“占領中環”(占中)非法集會時表示,一小部分人用“占領”的手段強迫大部分人接受自己的意見並非“民主”,這些人遲早會受到社會反感。
  
現年89歲的馬哈蒂爾曾任馬來西亞總理22年,成為馬歷史上在位最長的政府首腦。他當日在香港發表題為《中美在東盟之地緣政治》的演講並回答提問,數百名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出席。
  
談到香港正在進行的“占中”,馬哈蒂爾說,許多人標榜自己“為民主而戰”,但所謂民主,“是要說服大多數人來支持你;是大部分人的意願。”他說,“在香港,上街的只有非常一小部分人,卻強迫大部分人接受你的看法,這根本不是民主。”
  
馬哈蒂爾用烏克蘭及中東的情況舉例指,有些通過選舉而上任的政府沒有得到歐盟或美國的“喜愛”,歐盟或美國就支持小部分人推翻政府,這些都不是民主。“你支持民主,就要接受失敗,服從大多數人的意願,而不是煽動一些人占領建築物,給政府以壓力。”
  
馬哈蒂爾說,實際情況顯而易見,大部分香港人想好好生活,上街的只是小眾,“這些人必須接受用另外的方法來表達意見。”
  
馬哈蒂爾指,如果示威發生在馬來西亞,“最佳的解決辦法是在開始前結束”。而如果那些“小眾”認為自己可以占據大廈,“為了避免衝突,我們走開。久而久之他們會遭到其他人的反感、反對。因為他們影響民生、經濟,社會大多數都會反對他們。”
  
馬哈蒂爾還補充說:“大家要知道,占領華爾街是美國發明的,華爾街清場的時候美國媒體CNN並沒有報道。但是如果香港清場,相信美國的媒體一定會整版整版的大做文章。”
  
同時,馬哈蒂爾在演講中說,中國的快速發展讓美國感受到威脅,但實際上,中國歷來主張和平崛起,“例如中國與馬來西亞有幾百年的和平貿易歷史,中國從未有侵占殖民馬六甲。相反,葡萄牙人一來,就開始了馬來西亞百年的被殖民歷史。”他強調,中國是和平崛起的大國,中國威脅論完全沒有必要,而中國的富有卻能帶給東盟國家以好處。“有些東盟國家想要幫助美國圍堵中國,這是不實際、不應該的。”

廢青文化禍延下一代

黑社會騎劫學民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政經分析, 愛護香港守護中環, 社民暴徒高登廢青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