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80後青年回應香港廢青學聯

內地80後青年回應香港學聯的”泱泱大國容不下幾名香港學生”

你們抱怨13億人不知道“政府應該害怕人民”的道理,不知道“踐行民主程序”的重要,不知道“國際選舉標准”的內容,不知道“自己手裡權利”的分量。

你們如此熱衷教13億人怎麼當“公民”,其實在13億人眼中,你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怎麼當“國民”。

就在你們玩弄“真普選”概念,意識形態掛帥,踐踏香港法治,踐踏香港人權的時候。武漢大學國際軟件學院的學生們已經開始進行NoSQL方面的實戰,他們中有很多人已經拿到了阿裡巴巴的offer,有一個全世界最大數據量的電商數據倉庫等著他們去做大數據分析;

往武漢西北1000公裡,西安交大電力電氣專業的學生正在三峽進行實地學習,他們中有很多人一畢業就要奔赴西藏雅魯藏布大峽谷的源頭,這裡將修建世界上最宏偉的水電設施,他們會在這裡成為巨型水電工程運維的專家,在天高雲淡的藏南燃燒青春落地生根;

11月的酒泉,溯雪紛飛,歡迎宴會上又有一群來自北航航空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學生,他們將在宴會上認識自己的師兄師姐,面帶憧憬的聽那些與運載火箭和載人航天有關的故事。

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時代?是一個風起雲飛的時代,是一個青春崢嶸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裡,香港,那個與“萬裡長城永不倒”有關的香港,那個與“精武英雄獅王爭霸”有關的香港,哪裡去了?亞洲排名第一的高校,畢業的香港大學生們,你們在這個時代裡,你們在忙著干什麼?忙著去反對!反對國家教育國民愛國,說“這是洗腦”;反對游客入境消費,說“這是蝗蟲”。

俄羅斯媒體與專家一針見血:美國想借是想要“引爆”或撼動中國。

在這個時代,你們因為迷茫,所以懶惰;因為懶惰,所以寂寞;因為寂寞,所以瘋狂。你們的瘋狂,讓你們聲稱愛的香港遍體鱗傷;你們的瘋狂,讓真正愛你們的父母黯然神傷;你們的瘋狂,讓你們與內地的學生的差距越來越遠;你們的瘋狂,讓香港的競爭力越來越差。

別說13億人不懂你,不懂香港,你們要先想想你們懂不懂13億人要什麼?中國要什麼?你們玩兒的這一套,40年前有人以“革命”的名義玩過,20年前有人以“民主”的名義玩過。玩的結果是什麼?自己搞殘自己,讓別人看不起。所以我們內地人長了記性,深刻明白了 “巴黎和會今尤在,只是列強改”的道理, 深刻明白了如果不能實現富國強兵,別說左鄰右舍的外國人,就連港澳台這樣的嫡首親戚都看不起你的道理,深刻明白了“選票是虛的”,“房子,車子,票子才是實的”的道理。

香港的大學生們,在中國地區與地區之間經濟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香港能夠永遠置身事外嗎?你們反對自由行,上海自貿區等著接收,你們嫌人多,上海不嫌,西安,南京,成都都在搶。如果所有的髒活、累活香港不干,技術活香港干不了,就剩下一些律師、金融、地產等虛擬經濟,大陸本地的資本又在持續成熟,香港還能繁榮多久?你們的“上等人”和“城裡人”的虛假優越感還能維持多久?

我只是一個內地年過而立之年的普通人,看《新聞聯播》也看《新台灣加油》,學過《馬哲政經毛概鄧論》也時常《翻牆》。不是我不愛“民主”,不願意跟政府要權利,而是因為國家利益更加重要。

我們這些80後的出生的人,經歷了中國30年的滄桑巨變,親身經歷了從一院子小孩圍觀一台紅白機到人手一個IPhone的時代變遷,才會相信什麼叫做“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才會在國慶的禮炮鳴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回響在神州大地的時候;在體育健兒取得獎牌,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全場的矚目中冉冉升起的時候;在編譯完最後一段代碼,擰緊最後一顆螺絲釘,為享譽四海的產品貼上“中國創造”的標簽的時候,心潮湧動,馳想天外。

馬克思說過,“人不會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的想法,人只會自己改變自己的想法”。香港的大學生們,別人說一萬句,比不上自己悟上一句。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關系永恆不變,一種叫做“利益關系”,一種叫做“利害關系”。你“民主”二字喊得震天價響,世界上也不會有任何國家給你免費的午餐。

港產廢青鼠目吋光

v煞廢青可是香港的未來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內地80後青年回應香港廢青學聯

  1. Leung Kiu Sing says:

    香港的大學生愛自我沉醉於西方的自由,但缺乏西方的獨立精神, 二三十歲人仍要父母支撐生活和學費.

  2. Justin says:

    成班廢青,香港大學生俾你地影衰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