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港力促請廉署徹查李卓人收受千三萬利益

愛港力廉總請願促查阿人袋美金

日前有網民大爆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家族及其操作組織,於過去二十年間,一直收受美國機構巨額資助,數額高達1,300萬元,引起社會各界不滿,質疑有否勾結外國勢力。「愛護香港力量」十多名成員昨午到北角廉署總部請願,要求李卓人站出來向市民及選民交代清楚,為何多年來收取鉅款卻未有申報;同時促請廉政公署徹查李卓人被指收受美國巨額資助事件。

李卓人早前承認曾收取壹傳媒黎智英捐助共150萬,卻未有向立法會申報,事件已交由廉政公署進行調查。但令人震驚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有網民大爆李卓人家族及其操作組織,於過去二十年間,一直收受美國機構巨額資助,數額高達1,300萬元。李卓人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大筆捐贈,當中更指名捐款是用作支援違法「佔中」行動,及去年由職工盟一手包辦的國際貨櫃碼頭工潮。

毀工人飯碗 「李卓人滾蛋」

「愛護香港力量」十多名成員昨午到北角廉署總部請願,他們手持標語,高叫「李卓人滾蛋」的口號,並讀出請願信的內容。召集人李家家指出,從「違法佔中」及國際貨櫃碼頭工潮來看,只能見到破壞社會法治、打爛工人飯碗的事實。她質疑李卓人究竟真的是為香港爭取民主、為工人爭取權益,還是「收錢替美國政治組織『辦事』」。

收鉅款瞞報 須出來交代

李家家指出,李卓人多年來收取鉅款隱瞞不報,若非被網民爆出款項交收單據副本,香港市民就會一直被蒙在鼓裡。她質疑,「尊敬的『民主鬥士兼工人權益鬥士』李卓人,在香港爭取民主或工人權益,是否有需要收取美國政治組織的大量資金?再者,李氏所收的鉅款,到底有多少是用在『爭取民主及工人權利』之上,又有多少是李卓人家族『袋袋平安』呢?」

李家家又質疑,身為立法會議員的李卓人,若涉嫌長時間收受美國政治捐助,當中會否涉及賄賂、政治黑金、發動「佔中」、出賣港人、逃稅、造假賬等胡作非為、破壞香港行為。「愛護香港力量」認為,李卓人必須站出來向市民及選民交代清楚,為何多年來收取鉅款但卻未有申報;同時亦促請廉政公署公平公正地行使權力,徹查李卓人收受利益事件,給香港市民一個清楚交代。

批用公帑助「佔中」者濫用立會

另外,「愛護香港力量」又批評指,於「違法佔中」爆發前後,李卓人公器私用,任由議員助理明目張膽地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讓一眾示威者濫用立法會大樓各種設施,及後更把個人辦事處化作臨時指揮中心及「佔中物資庫」,認為此等行為是以公帑資助「違法佔中」,是愧對市民選民、愧對學生家長。

愛港力廉總請願促查阿人袋美金1

愛港力廉總請願促查阿人袋美金2

愛港力促廉署查李卓人收款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涉收受美金捐款,事件引起廣泛爭議。十多名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昨午到廉政公署總部請願(見圖),促請廉署徹查事件,並要求李卓人交代款項去向,成員向廉署代表遞交請願信後自行散去。

續有市民到廉署請願,要求廉署徹查李卓人懷疑收受外界捐款事件後。十多名愛港力成員昨午到北角廉署總部外請願,成員手持標語,並高喊「李卓人下台」等標語,表達對李的不滿,廉署其後派代表接收請願信。

團體代表指,李卓人早前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一百五十萬捐款,未有向立法會申報,更涉嫌過去二十年來一直收取美國巨額資助,對於事件感到憤怒,促請李卓人下台並盡快向公眾交代事件。團體又批評,李卓人開放立法會設施予行動組織,有公器私用之嫌,違反立法會條例,希望廉署及立法會介入調查。

早前有報道指,李卓人出任秘書長的職工盟,過去二十年來涉嫌收受美國國務院屬下的國家民主基會(NED)合共二千一百萬港元的捐款。李卓人早前回應,捐款是職工盟與美國工會合作項目,並非存入個人戶口,因此毋須向立法會申報。

愛港力促廉署查李卓人收款

愛港力促廉署速查李卓人

工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被揭過去20年,接受美國政治組織1300萬元資助的事件,「愛護香港力量」約20名成員昨日遊行到廉政公署總部外請願,促請廉署徹查收受款項事件,以及公器私用把立法會議員辦事處作為「佔領行動」臨時指揮中心及物資存放處。請願人士要求公開李卓人的調查報告,向全港市民交代。

愛港力召集人李家家表示,得知早前已有其他團體報案,是次請願是希望加快調查,對於李卓人的收受利益及「佔中」等事件,感到非常憤怒,希望廉署等各部門盡快調查,公開給市民一個交代,否則香港市民會對立法會失去信心。

涉收逾千萬巨款亂港

李卓人早前承認曾收取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捐助150萬元,而且未向立法會申報,事件已交由廉署調查,近日又被網民「爆料」,指其家族及操作組織於過去20年間,一直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的大筆捐贈,金額涉及1300萬元,網民出示款項交收的單據副本,當中更指明捐款是用作支援「違法佔中」行動,以及去年由職工盟帶領的國際貨櫃碼頭工潮。

在「佔領行動」發生期間,李卓人任由助理明目張膽違反立法會條例,帶領示威人士進入立法會綜合大樓內留宿、淋浴等,濫用只供立法會議員使用的各項設施,並將大樓內906室李卓人議員辦事處化作「佔領行動」的臨時指揮中心,以及物資存放處,變相以公帑資助「佔領行動」,身為立法會議員,卻煽動學生參與違法活動,破壞社會法紀。

愛港力促廉署速查李卓人

愛港力促請廉署徹查李卓人收受千三萬利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港力新聞, 生果黑金港奸所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